民生社區-新型態食材零售店Naked Market裸市集

一般烘焙 料理食材、香料總是分量很多的一包販售,好的又很貴,有時為了幫家人朋友下廚,往往花在食材上的錢就比上館子高,剩餘的材料也閒置而造成浪費,裸市集解決 了這個問題,解決小家庭小資情侶只希望小單位購買的難題,將家中的容器帶至裸市集,秤斤論兩地買,兼顧環保與省錢,裸市集已與幾間大食材廠商合作,例如進 口日系食材麵粉為主的苗林行,就不用因為一次需要購買25公斤的麵粉而卻步,還能在店裡用餐,也有烹飪教室,這種「無包裝商店」在英國、美國、德國與加拿大等歐美國家已盛行多年,在台灣卻是首間喔-Naked Market看更多Naked Market裸市請點我

Naked Market裸市店內開幕以來,詢問度最高的是近年來風靡全球的藜麥。在台灣被號稱是超級食物的藜麥,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是有些陌生,介紹一下Naked Market裸市集銷售三種藜麥,包括最常見玻利維亞產的白藜麥,秘魯的黑藜麥,還有台灣本地屏東生產的紅蔾。

三種藜麥差異♥

三種藜麥除了顏色和產地不同之外,當中白藜麥吃起來口感較軟,黑藜麥吃起來口感最有嚼感(帶有些微苦感),而台灣本地的藜麥則是介於中間。

藜麥介紹♥

藜麥多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區,是印加土著的主要傳統食物。藜麥所提供的蛋白質,不亞於牛肉,且易於人體吸收,是素食者的絕佳蛋白質替代。近幾年來,食用過 多的肉類已經有眾多醫學報導指出可能會提高罹癌的風險,因此應該多從植物攝取所需營養成分。而聯合國農糧組織認為藜麥是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 需求的食物,因此推薦藜麥為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

藜麥好處♥

1. 藜麥中含有較高的植物雌激素,這種物質對於預防一些慢性病以及婦科疾病具有顯著的效果。
2. 藜麥的礦物質含量高,可以減緩血管壓力,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3. 不含膽固醇,食用後不會再有機體中形成脂肪,容易消化又會有飽足感,是絕佳的減肥食物。

藜麥煮法♥

藜麥可以單獨食用,添加在白飯當中,或是加入沙拉當中增加口感。用一般量杯即可,建議可以放在細篩網當中稍微沖洗。藜麥可以放入一般的電子鍋內煮,和煮飯 一樣,幾杯的藜麥添加幾杯的水。每個電子鍋的時間不同,大約30分鐘至一小時之類會好。挑起之後可以再悶10分鐘,讓蒸氣散出後食用。

買藜麥,到Naked Market裸市集購買的好處是可以零售,嘗試新食材,一次可以買一點點回家試吃看看,如果可以接受下次再多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