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廚房做飯好熱,這款做法簡單顏質高的四色蛋,加了枸杞比三色蛋顏色更美,對寶貝及愛滑手機的家人眼睛多少有點幫助,只用電鍋就能做出美味很適合熱天操作。
 
【材料3人份】
鹹蛋、皮蛋各1顆、雞蛋2顆、枸杞
【調味品】好市多理研鰹魚粉、好市多二砂、好市多玫瑰鹽、米酒
【做法】
1.皮蛋放電鍋外鍋20cc水,跳起來後拿出備用,皮蛋蒸過較硬比較容易切的美
2.四方形烤盤鋪上烘焙紙,大創百貨這款長方形焗烤盤,不論蒸四色蛋、磅蛋糕、黑糖糕、焗烤飯麵類,對小家庭來說深度、尺寸適中很好用
3.鹹蛋皮蛋都切成三角小錐形,交錯鋪入烤盤中,上面灑一點點玫瑰鹽和鰹魚粉
4.蛋白&蛋黃分開,日式做法喜歡將蛋整顆打入碗中再徒手撈起蛋黃,個人感覺手黏黏的也不太衛生,我是使用時先用流動水將蛋外殼刷洗一下,用古老方法,蛋對半開蛋殼接蛋黃,分離挺勻的
5.調味料全部加入放蛋白的碗中拌勻倒入烤盤,最上面平均加入枸杞
有些配方會加太白粉讓蛋白固化得更強成品會較好切,只要溫度控制好,加不加太白粉結果是一樣的,如果沒把握可以加一點點。
酒的部分,用米酒或紹興酒都可以,主要是去蛋白腥味,吃起來會有股淡淡酒香
6.放電鍋蒸,外鍋半杯水,電鍋不要蓋緊留一條細縫,有些人會夾一根筷子在鍋和蓋中間,這2種方法結果都是一樣,讓電鍋溫度不要太高,蒸好的蛋較美,電鍋跳起來後如下圖,成品有點孔或不太平整沒關係,待會倒入的蛋黃液完美即可
7.蛋黃加一點水、玫瑰鹽、鰹魚粉、酒拌勻,打開電鍋倒入烤盤中,外鍋半杯水,電鍋留細縫,蒸好如下圖
烤盤內鋪烘培紙,蒸好後脫模取出來時,四色蛋較能保持完整外形
底部週邊因為烘焙紙皺摺的關係,會有些微凹凸,這沒關係,切片擺盤後色彩豐富是看不太出來這些細節的,若變形太多切片也沒法補救,只能下次做時烘培紙鋪平一點
8.放涼切片色彩繽紛

是一道美味顏質高的夏日清爽料理
 
❤現代人少不了經常滑手機,這是眼力殺手,平時料理中加點枸杞,從食療中做點補救,長期為之不無小補
 
❤我家幾乎每年都到日本自由行,逛日本超市是必需的重要行程,出國逛超市不是家庭主婦才會做的事而是接地氣,也看看有什麼新奇的食材帶回來品嚐,其中常備的理研鰹魚粉,好市多售價竟然比在大阪ODA超市買的價格低。。。驚!!!   以後這款就不用扛回來了❤
❤ 如果你是自由行愛好者+和我家一樣是吃貨,推薦必逛大阪木津市場 &裡面的ODA超市都很讚,木津市場是當地大廚愛去的採購點,跟著大廚走準沒錯。
---

❤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粉絲頁按讚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