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傳說碧璽在西元1703年,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航海者所發現,因其在陽光下會出現奇異色彩,而受到注意。
圖片
在中國碧璽這個名詞最早出現於清代典籍「石雅」中,是慈禧太后的最愛,常搭配玉石做成朝珠套鍊,迷戀著碧璽,連睡覺時也以碧璽為枕,清朝王公貴族們配飾於朝服上,皇室更熱愛紅碧壐做成的精緻雕件,如鼻煙壺或製壺蓋。
圖片
(1)在放大鏡下觀看,可以看到天然碧璽內部的棉裂,而玻璃仿碧璽內部有很多氣泡包裹體。
圖片
2)碧璽具雙色性,從不同的角度看,會呈現不一樣色彩。比如有的綠色的碧璽,正面看是淺綠色,側面看就是深綠色。而玻璃仿碧璽不具有二色性。
圖片
(3)碧璽具有雙折射性,從上而下看碧璽,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雙影現象。而玻璃不具有雙折射性。
圖片
碧璽為提高彩度與淨度,常會進行優化。經優化處理的碧璽,也被默認是天然的碧璽。 常見優化方式: 1、熱處理-提高碧璽的透明度,顏色也會變得更加鮮艷。 2、充填處理-碧璽內部的裂隙和包裹體多,會在碧璽切割之前充膠,增加粘合度。
圖片
有些也會用鍍膜處理,顏色較淺或無色碧璽,經過鍍磨處理後,會呈現出鮮艷顏色和金屬光澤,高折射率,這種處理方式,會讓寶石常出現暈彩效果。
圖片
RÊVE ART JADE所有飾品,主石均以不封底方式鑲嵌,可以從底部清晰欣賞寶石的天然光澤與折射之美,也能確認無鍍膜或其他優化加工手段,這是購買有色寶石時,最簡便的辨識方式,也是安心的保證。
圖片
雖然燒和填充這種優化方式被業內接受,但不被RÊVE ART JADE所選用,RÊVE ART JADE所用的有色寶石,均為無燒無優化處理,因為如此才顯珍貴與稀有,經過時間的沉澱,唯有天然才顯稀有,才能創造增值空間。
圖片
即便她是1.25CT的小主石,因為典雅的梯形,也因無燒、無優化,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的入門收藏配飾,輕微的內含物,就是證明無優化的最簡易辨識方法。
圖片
梯形紫色碧璽戒指 / 無燒無優化天然紫色、橘紅雙色性碧璽,主石1.25CT / 5X7X3MM
圖片
RÊVE ART JADE希望女孩們,可以較輕鬆就能擁有美麗的有色貴寶石飾品,因此以925銀厚鍍18K白金搭配AAAAA鋯石為基底,來顯現貴寶石的奪目,當配戴一段時間,發現對這款戒檯還是情有獨鍾,那時再與RÊVE ART JADE聯繫更換為18K金戒台和真鑽,重新鑲製,18K金台和真鑽會以訂製當時的價格為準。
圖片
有色寶石色彩豐富多變,正因如此,才會讓女孩們愛不釋手,也因為這種特性,非常難用相機捕捉如肉眼觀看的色彩變換,每台電腦螢幕、手機螢幕顯色也會不同,Rêve art jade 邀您親自鑑賞!!
 

-------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