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翡翠一定要有的知識,翡翠中的紫色也稱為紫羅蘭,在翡翠的眾多顏色當中,紫羅蘭算是相較下比較稀少,加上紫氣東來的美好寓意,深受女生們喜愛,多數紫羅蘭翡都到不了冰種級別,較優質的數糯冰種了,品質好的紫羅蘭翡翠實屬珍貴,加上緬甸封礦後,讓紫羅蘭翡翠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市場上有些彩度非常好的紫羅蘭翡翠,但是價格卻低於一般行情,有可能是在拋光的最後階段,用帶紫顏色的拋光粉拋亮,讓粉末進入翡翠表面結構中,這種紫羅蘭翡翠,在專業鑑定所檢驗時,還是會判定為A貨,僅會在備註欄裡面標示,表面有拋光粉殘留,雖然都是A貨,但有拋光粉和沒有拋光粉,增值性就會有落差,收藏一定是未經拋光粉加色的,我自己20年前買了1萬元的鐲子送長輩,是A貨沒有拋光粉的鐲,現在已是30萬身價,假如是有拋光粉,那麼這個鐲子就不是30萬了,可能還是1萬元,因為有拋光粉,收藏者是不會接受的。


經有色粉拋光過後的翡翠,當下確實能提高色彩美麗的程度,保存或配戴時日久了,那一層薄薄的紫色拋光粉,就會淡化退掉,所以購買紫羅蘭翡翠,一定要特別確認是否有拋光粉殘留,記住,蒐藏等待增值的寶石,一貫原則,大克拉數的,因為稀有所以增值倍數高,更值得收藏。


分享這顆由原石直接開出來,50克拉翡翠,無任何加色處理,乾淨無暇的蛋面,猶如醜小鴨變天鵝一般,當她還是原石時,照光看感覺帶有紫色,但是周邊很暗,而且光通常會讓人誤判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感覺只是一塊平淡的翡翠原石,切割研磨後,顏色會這麼優雅,質地會這麼細嫩。

緬甸A貨紫羅蘭翡翠鑽石戒指

 

緬甸A貨紫羅蘭翡翠耳環組,可單顆配戴,加珍珠長墜,加鑽石長墜,長墜也是項鍊墜,可以隨自己喜好搭配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露天賣場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