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怎麼都有紋路和棉絮? 經常有網上購買漂亮的翡翠,收貨後用手電筒照或用放大鏡在陽光下細看,說裡面有裂,用放大鏡觀察發現裡面是正常包裹體,多數人在收藏翡翠的初期可能都遇過這種情形,像挑讚石一樣想挑選完美無雜質的翡翠,但怎麼裡面的紋路和棉絮就那麼多?

行內有種說法,石無棉天無雲,意思是天然翡翠原石中有棉就像天空有雲一樣常見,再高檔的翡翠,透過放大鏡檢視多少都會有一點石紋,這是正常的狀況,也是翡翠的特性之一

白鑽石乾淨嗎?要 VVS 或者 IF FL 凈度有,畢竟稀少。比內含包體的寶石要乾淨的,最多 VS 級。因為白色鑽石的火彩和顏色蓋住原本就是白色的內部包體,而且鑽石一般都顆粒不大,一般在 2 克拉以內,個頭小就難直接看到它的內部瑕疵。即便是用放大鏡看到了,也會因為它是鑽石而原諒它,並接受它價值不菲

天然翡翠被一般人所誤解的瑕疵
所謂的「瑕疵」是大部分消費者在選購翡翠時稱呼翡翠內部所含有的天然的包體。然而這些也正是翡翠生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包括石紋、礦缺、黑點、縫隙,及各種包體,也正是有這些包體,才賦予天然寶石生命,否則就是合成的。

翡翠的瑕疵都是什麼?

有些人誤解挑翡翠和挑鑽石一樣要沒有雜質才是示好翡翠,因此有些翡翠商喜歡吹噓自己家的翡翠多完美無瑕,其實翡翠歷經千萬年歲月變遷,或多或少都受過些損害,沒有一點瑕疵的翡翠很少所以價格不斐,而那些商人口中的完美翡翠,大多都是經過人工造假處理,所以翡翠有點棉反而才是令人放心,是真實的天然翡翠。

頂級的祖母綠也有瑕疵,祖母綠中一定會找到裂縫和內含物,其裂縫內含物種類之多之複雜,甚至被研究者稱為「花園」。

從伊莉莎白泰勒收藏的寶格麗祖母綠系列套裝,到每年佳士得和蘇富比拍賣出去的,都幾乎沒有完全乾淨的,「瑕疵」們都在動輒幾萬美元的祖母綠珠寶中,每一任將它收入囊中的主人都不曾嫌棄過它的「瑕疵」。最著名的祖母綠是理察·伯頓送給泰勒的禮物,沒有一顆是乾淨的。

 除頂級翡翠外,絕大部分產量少、價格昂貴的翡翠都是凈度不高的。尤其是純天然無加工的翡翠,內部天然包體在大部分專業的消費者眼中已經稀鬆平常。因為翡翠的生成環境就決定了幾乎不可能是沒有瑕疵,或許只有萬分之一通透過不計成本的切割達到肉眼無暇,但其價格對一般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天然A貨翡翠的棉是無法避免的,淨度並非掌握著翡翠的命運的唯一條件,千萬別盲目根據肉眼甚至手電筒加放大鏡的方式來判斷乾淨與否來選擇翡翠,反而會有誤導的可能。

有時我們會發現一些天然翡翠表面有裂紋,有些是在複雜的地質環境中因外力造成的斷裂,這些先天的裂紋是很多天然翡翠無法避免

翡翠經常會看到或多或少雜色,一般都是些很小的點狀物質,就像是長了斑點一樣,這些斑點形狀、分布、大小會有些不同,顏色也有很大差別,是翡翠中所含雜質不同形成的。

 玻璃種翡翠雖然說猶如玻璃一樣剔透無暇,但是它們其中的顆粒、雜質、綹裂很容易看到,甚至看得很清楚。有雜質當然是一種缺點,但對於翡翠不能完全這麼看,因為翡翠不是鑽石,鑽石不允許有肉眼看到的雜質。多數翡翠是不透明的,看不到裡面的情況,而冰種、玻璃種細密、乾淨,可以看得到裡面的結構,不太懂的會認為這樣的翡翠不完美,實際上這是很正常的。

最頂級的翡翠也不是沒有任何瑕疵,看翡翠不是像挑讚石一樣看雜質,而是先看種地再看顏色,有種、色好、形好,就是上品,能接受的才叫得上完美,關於瑕疵,普通是剛進入玉石行業的新手最為恐懼,買什麼都力圖滿。實踐上首先要學會分辨區別哪些瑕疵是不能容忍哪些是能疏忽的,這樣才能找到合適的翡翠。每一塊翡翠都是天地之氣是日月精華,是萬物之靈,不必苛求完美, 翡翠的靈性表現在於它的獨一無二,也體現在這些與人有極為相似的地方,人無完人玉無完玉,正視所謂的瑕疵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明白這些基本條件才能更深入認識翡翠!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露天賣場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