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經是人體排廢通道!推背、梳頭就能暢通經絡

膀胱經上穴位有67個,主要部在人體後背和腿後側。古人把膀胱經比喻成人身體藩籬,是抵禦外界風寒的天然屏障。

膀胱經是人體最特別的經絡,在脊椎兩側各有兩條

且其他臟腑的十一條經絡,在膀胱經上都有對應腧穴,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一個排毒通道,就像人體內的大水溝,保持通暢上游就不容易堵塞。藉由推拿按摩促進體液流動,能夠保持膀胱經通暢,另外十一條經絡也就能迅速排除廢物,提高相應的臟腑功能,改善青光眼、失眠、哮喘、便秘、各種皮膚病等難治的慢性病。 

通過剌激膀胱經,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把人體的廢物從尿液中排出。

人體三大排毒途徑

「第一條通過輸尿管:」把尿液排出

這是排出體內毒素最大的通道

「第二條通過大便:。把體內髒污排出

毒素從尿中排出對人體來講更為重要,人即時10天不大便,對生命也沒有什麼影響,但若3天不小便,就比較危險了

「第三條排毒通道:毛孔」,通過發汗把體內的毒素排出。

通過咳嗽、流鼻涕、流眼淚也能排出一些毒素。
膀胱經是掌握尿液和汗液這兩條通道,膀胱經一定不能被堵住;膀胱經是直接連接臟腑,把毒通過膀光經後背的俞穴及時排出,所以膀胱經是排毒最簡單、有效的通道。

《梳頭按摩》 

除頭部膀胱經外,臉部也有膀胱經通過,從內側眼角睛明穴向上連至頭頂膀胱經。

膀胱經若不通暢,就無法排除眼睛中的廢物,容易因堵塞導致眼壓過高。利用額頭刮痧、梳頭和推背暢通膀胱經,以及腳踝下方對應眼睛的樸參穴和申脈穴,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即可有效緩解眼壓過高的問題。

梳頭步驟: 

1 沿著頭頂中央的督脈,從前額髮際線向後梳至後頸部髮際線,也可以將頭頂和後腦分成兩次梳。每天梳100次。 

2 沿著督脈兩側的膀胱經,從前額髮際線向後梳至後頸部髮際線,也可以將頭頂和後腦分成兩次梳。兩條膀胱經每天各梳100次。 

3 沿著頭部側面的膽經,由前向後、由上往下梳,每天兩側各梳至少100次。 

《推背按摩》 

脊椎兩側各有兩條膀胱經,而腧穴大多位於內側的膀胱經上,因此重點按摩內側的膀胱經,有助於疏通各經絡。由於背部的經絡無法自行按摩,可由家人互相幫忙推背。從未接觸過類似按摩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疼痛感。按摩一段時間後,隨著經絡變得通暢,疼痛感也會逐漸減輕。 

開始按摩前,可以用手指從上到下輕壓內側的膀胱經,若有出現硬硬厚厚的疙瘩感,再對應經絡穴位圖,就能知道身體哪一條經絡不通。這種疙瘩最常出現在肝腧穴,即表示肝經堵塞。按摩時,遇到疙瘩或容易泛紅的部位,都是經絡不通,可以多推幾次幫助暢通。

推背步驟: 

1 被按摩者趴臥於床上,頭部可伸出床外。 

2 按摩者在被按摩者的肩頸部塗抹按摩油後,雙手握拳、手腕由內而外轉動,按摩被按摩者的肩頸部20~30次。 

3 被按摩者向下移動,讓頭部側趴於床上。 

4 在被按摩者的背部塗抹按摩油後,先推中間脊椎的督脈,單手握拳並以指關節接觸被按摩者背部,自頸下脊椎最上方的大椎穴開始,往下推到尾椎,重複20~30次。 

5 按摩者雙手握拳,分別按摩背部兩側的兩條膀胱經,從上方的肺腧穴開始,推至髖骨上方的膀胱腧穴。每條膀胱經按摩20~30次。 部分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