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孩子就讀公立國中,學費雖然很低,但加上國英數補習,百瀚國文1對1作文-1學期約1萬6左右,數學、理化6人小班制約2萬,佳音英文20人團體班8千,這孩子成績算好僅補這4科,1學期補習費約4萬4。

如果運氣不好,孩子比較被動,補全科一學期約6萬6。

補習花錢事小,但是補習班環境,真的沒有一個很好的,來補習的同學很少是心甘情願,多是被父母逼來的多,讀書風氣當然不會很好,所以MM堅決不讓國中階段的BB進補習班,尤其到南陽街100%不可能。

MM寧願自己節衣縮食,讓孩子上私立國中&請家教加強數理,私中很大好處,整體教學專業、老師態度認真,和公立學校老師積極度有天壤之別,老師態度對孩子心靈上有很大影響,這階段孩子個子大已經上國中了,貌似已經長大,但心理上真的還是不折不扣的小孩,積極的老師,有正面帶領作用,會讓孩子產生比較積極的態度,這是BB在辭修2年來,MM2年來非常深刻的體會,共同學習、生活在一起的同儕絕對相互影響,一個積極的環境,孩子性格就會趨向於此。

辭修中學國中部住校生9:50放學,BB是通勤生8:50放學,作業全部在學校完成,BB2年級開始,隔天要小考的科目,自己會利用晚自習時間複習,因為看著同學都在複習,所以自然而然跟著大家一起作,孩子自動的習慣就是這樣相互影響養成,所以,孩子的學習環境真的非常重要。

現在假日就補習英文、數理,其它科目完全不需要補習,英文BB程度已經很好,其實可以不需要再補習,但是BB從小全美語,自5歲到現在14歲已經9年,外師和中師教法真的非常不同,外師教的文法相較於台式文法感覺文法好像不太需要特別去記什麼副詞什麼受詞之類的,所以BB還是一直跟同一位外師繼續學,國中數理,真的比較難,讀私中數理不補習真的很難跟上進度,所以MM請家教,省去補習班交通時間,讓BB多一些休息。

相較公立國中,5:00放學,很多家長都還沒有下班,若不去補習,孩子真的會自己趕快回家,然後趕快複習功課、寫作業嗎,有的話那真是少數囉,爸媽不在,通常先看電視,不然就先打電動,等爸媽回來再說,我朋友以鐵血政策軍事化管理孩子,但是孩子就如上述,盯著就照作,沒看到就摸魚,成天上演貓捉老鼠,換作我,應該會精疲力竭,外加崩潰....,也因為公立國中放學早,孩子回家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乾脆補全科,放學就擠在補習班裡,孩子也很可憐,但不這樣又能怎麼辦呢。

MM很不喜歡盯著孩子,所以很希望孩子能自動自發,我家BB個性活潑又有點懶散,要訓練他自動讀書、複習功課,好難,BB國小時期MM花了6年時間教他、帶他,結果有夠爛,很幸運找到辭修國中部,BB在這裡,有老師非常嚴格管理,有同學可以良性競爭,很多好的學習習慣就是在這裡養成,孩子自動去作的事,比父母逼他作效果差別非常大,現在感覺BB越來越上軌道,MM越來越輕鬆。

私立國中學雜費基本上落差不大,辭修相較其他私中稍低一點,給有興趣來辭修的媽媽參考一下,除了這些費用之外,不會有突然增加什麼費用的情形。

圖片3

註:上表為通勤生,家長自己接送總學費參考。

7月暑假放1個月,8月分暑輔完9月直接開學上課,寒輔2週,寒暑假基本上就是公立國中假期的一半。

班費導師會用來買補充教材、考卷、影印、獎勵品、班遊、聚餐....等。

有能力的父母,孩子讀私中真的對孩子比較好,尤其若您寶貝像我家BB這種,很聰明又有點懶的男生,很被動又有點不知道自己讀書要幹嘛的小孩,選辭修就對了。

辭修餐食特色:少鹽、少油、少糖,雖然有機蔬菜很貴,但學校堅持給孩子吃健康的有機蔬菜,大台北區公私立學校食用有機蔬菜的只有薇閣和辭修,辭修每周1日蔬食,這點讓MM很放心,現在人肉類吃的比蔬菜多,學校能讓孩子多吃蔬菜對孩子是好的。

每週菜單學校會公告在網站上,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國1時MM每週必看,而且每天放學必問BB今天吃什麼,很擔心挑剔的BB會不會不喜歡吃,現在BB國2,MM已經很放心,看著BB長的高高壯壯,幾乎不太看了菜單了。

每週菜單(點字可以連結)

瞭解辭修有機蔬菜(點字可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