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裡,早晨終於有點回溫,不需要再天天喝熱呼呼的飲料,所以今天吃 ~嫩間薄牛肉+散蛋+蘋果~

脆脆甜甜的富士蘋果1顆,假如這樣1顆只是將皮削掉,我家BB就不吃(很想揍他 都怪我養成這習慣),先準備1碗溫鹽水,將蘋果切丁放進鹽水中,蘋果丁就不會氧化變黑,看起來比較好吃,早上剛起床的孩子會比較有食欲,溫水幫助冬天的水果有點回溫,吃起來口感不會太涼,入胃也不會太寒,全部丁丁放進去鹽水碗之後,伴一下全都浸到水即可拿起來放在容器內。

蘋果營養價值大家都知道,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大家都聽過的順口溜。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A~ P~ P~ L~ E~  apple.

這是寶貝小時候唱的兒歌,應該很多小孩都會唱,就知道蘋果有多好,不過,曾聽過有一派中醫的說法,蘋果的價值,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下午吃是鐵,晚上吃是毒,還有蘋果刮胃,空復吃也不好,所以通常早上讓寶貝胃裡面有食物之後給吃蘋果,過了中午以後就不吃了,養生,從小開始很重要。

圖片4  

牛肩夾薄片 5片 

鰹節屋魚醬油,早晨作早餐時間好緊迫喔,這種薄片牛肉用小煎鍋,小火煎40秒翻面不要煎到全熟,滴一點堅魚醬油就可以推到鍋的另1邊,記得這時平底鍋要改放成傾斜的,WMF煎鍋會續熱,用間接溫度讓肉片漸漸變熟,讓醬汁和油流到另1邊受火面,將雞蛋打在受火面。這醬油,可以拿來作壽喜燒,也適合當日式喬麥麵的沾醬

圖片3  

石安牧場雞蛋,沒有生長激素,又是好市多買的,7-11有賣但是比較貴,將蛋整顆打進去鍋子的受火面,不用先放在碗裡打散,可以少洗1個碗,當家庭主婦久了很計較多洗一個碗,時間和動作能省即省,放在鍋裡煎牛肉片甜美的醬汁中,等蛋有點熟的時候像畫畫一樣,隨意攪幾下,就變成散彈了,趁著蛋汁還沒有全熟時關火,鍋子放平蓋上蓋子,牛肉片和蛋不要混在一起,WMF小煎鍋會蓄熱,放在鍋裡1分鐘,叫孩子起床吃的時候嫩度剛剛好,油油亮亮的會又香又吃喔。

圖片2

 

10分鐘愛心早餐 ~嫩間薄牛肉+散蛋+蘋果~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