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多次榮登米其林3星,真是實至名歸,用體貼入微,都不足以形容Caprice 的細膩服務。

原本這次想先到期待已久4樓龍景軒,因為中餐火侯最難拿捏,評審12次秘密造訪用餐,12次服務、口味均一致獲得認同,所以龍景軒才能成為第一家獲得米其林3星評等的中餐廳,就因為這樣的難得,讓MM好奇想帶BB去試試,可惜我們到香港的4天時間全都客滿,已經提前1周預訂了,還沒位置,果然非常熱門。

這次改到6樓的Caprice 用餐,這家餐廳沒有事先預約,臨時也很難有空位,因為價位偏高,前3天預訂就訂得到午餐座位。

午間用餐時間12:00,我們11:50到,服務生非常客氣請我們到酒吧先休息,一入酒吧就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無敵海景,真令人心曠神怡。

圖片1(這是我漂亮的朋友,把照片放上去希望她不會打我)

 -----------*------------*----------

坐落於香港四季酒店裏的Caprice是來自法國的同名餐廳的分店,所有人員都是法國巴黎原班人馬移植過來。廚房屬於大膽的開放式設計, 對於一家餐廳來說,必須有一定自信才能夠將廚房暴露於客人面前,用餐其間,絕對聞不到任何食物烹煮混合味道,聽不到廚師碗盤碰撞的聲音。

圖片2    

這間華麗的法國餐廳,寬敞的空間運用白色主調,整片挑高大落地窗和酒吧連成一氣,不論哪一個座位絕對都可以邊用餐一邊飽覽維多利亞港的美景,妝點著奢華的白色超大水晶吊燈,局部棗紅色流蘇台燈點綴,整體給人印象華麗而清新。

圖片14  

12:00整,1位伺者親切引領我們入座,3位伺者同時為客人拉開座椅,熱一群人可以同時就坐,這就是細心之處,不會讓有些人先坐下有些人自己拉開椅子,有人站著等。

見我們有小朋友隨行,遞上菜單同時,貼心的推薦午間套餐,我們討論該點些什麼花了很長時間,不愧是3星餐廳,不會讓你感到任何霸氣與壓力,間隔月10分鐘左右會過來輕聲詢問其中一人是否需要點餐,我們表示還沒,伺者就會悄悄離開,這樣前後3次,很耐心等候,不催促也不打擾我們。

-----------*------------*----------關於午間套餐-----------*------------*----------

米其林對3星餐廳評語,其中有一段很有趣"....所費不貲,讓你荷包大失血...",果然,到Caprice 用餐要有心理準備,真的會大失血,"2012午間套餐"算非常超值,有頭盤、主菜、甜點,可以選其2道HK$450,3道HK$520,外加10%服務費,2012年6月,港幣1:台幣3.911,2道換算TWD1,936,3道換算TWD2,237,價格上看起來很失血吧。既然帶孩子來正式的法國餐廳,感受頂級的服務,享受視覺、味覺細膩呈獻,就奢侈一下點3道套餐,3人變成9道,可以互相交換品嚐。

前菜:圖片3  

主菜:圖片4   

甜點:圖片5  

飲料:圖片6  

-----------*------------*----------開始用餐-----------*------------*----------

點菜同時為我們上輕乳酪小點心,轉換味覺用的,輕乳酪小點心用銀簪固定,方便拿取食用,擺飾的很巧妙,玻璃杯底部襯著黑芝麻,看起來很美。

圖片9      

接這上自製小法國麵包、迷你可頌和華麗的牛油,Caprice的牛油大有來頭,是大廚Vincent Thierry精挑細選,從法國空運來港。

圖片10    

簡單、純正、不可獲缺的綿密味道…..濃郁的牛油。

帶鹹味(平頂)和原味(尖頂)2種可供選擇,牛油和法國麵包真是絕妙的搭配,MM超愛法國麵包加牛油,這次嚐到這麼香濃牛油,外酥內軟的暖烘烘麵包,好有幸福感,麵包共有4種,都是無限量供應,建議牛油先試原味再享用鹹味,你會發現道原來牛油可以搭配得這麼有層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口齒留香。

BB也愛奶油塗法國麵包,看著他大塊大塊的塗在麵包上,什麼不健康都拋到九霄雲外,還好BB不胖,美食當前偶爾放縱一下又何妨........好棒的奶油!!

  圖片11  

這時伺者很細心為我們上氣泡礦泉水,這是007在電影裡最愛的品牌,幫我們分別倒水之後,就放在棗紅色檯燈旁,古典台燈和現代氣泡水包裝,竟然可以這麼協調,真好看;結帳時才知道氣泡礦泉水竟然免費供應,這點很特殊,一般餐廳多是1瓶HK$65-HK$120,我們總共喝了6瓶...真不好意思。

-----------*------------*----------開始用餐~前菜-----------*------------*----------

薄荷青瓜蘋果凍湯配醃三文魚(鮭魚)

這道比較適合男仕,冷湯,灑上番紅花細沫加上幾滴香濃的橄欖油,三文魚背後放著一顆小哈蜜瓜粒固定,讓鮮嫩的魚不會在食用者拿起來的時候滑落,非常細心,色彩味覺搭配都很講究,三文魚單吃很滑嫩新鮮,沾一點湯汁之後再吃,味道更有層次更鮮美。

圖片13   

香橙甘筍濃湯配青露筍牛油軟鮑

這一道完全無法形容是什麼味道,真的吃不出來,有一點南瓜湯的味道但不是南瓜湯,味道非常豐富,好奇妙ㄛ,BB很滿足緩慢的的喝光了,孩子對於好吃的東西就是有一張厲害的嘴,他們不需要大人催促,很開心的吃道一滴不剩,就是代表非常好吃。

從BB小時候,我們就會和他玩吃東西的遊戲,因為孩子年紀小很愛玩,吃東西會佔據他們很久的玩樂時間,所以總是稀哩呼嚕就吞下去,吃了什麼自己都不知道,小時候還需要大人餵的時候,我們經常讓BB閉上眼睛,猜猜放到嘴裡的食物是什麼,告訴我們吃進嘴裡的是什麼東西,從單一種到混合,有幾種味道,因為這樣不僅可以讓孩子真正專心吃飯,更可以訓練孩子味覺感受,從其中發現食物的變化與美味,進而懂得分辨美食與速食的天壤之別,從小一直到大的訓練,所以BB可以和大人一起慢慢享受食物的美味,分享美食的所帶來的幸福感。

圖片17    

時令密瓜拌海鮮粒,乾蔥忌廉沙律配日本柚子泡沫

各種食材都是上上之選,加上香料細密混合,光一種水果就很多層次在裡頭,尤其這個泡沫很厲害,永遠都不會消散,從頭到尾一直寶持這麼美,香料運用本來就是法國菜的特色,可以這麼絕妙搭配,真是令MM嘆為觀止,見MM那麼驚喜,PP說回家要嘗試作出這個泡泡,好期待唷。

圖片16

味覺就是一種其妙的記憶,從小品嘗過特殊美好的味道,會深刻的印在腦海裡,法國菜就是一種有文化,多層次與美學素養的菜式,也是MM和PP會讓BB這麼小就到如此昂貴與奢侈的餐廳來作味覺體驗,也感受一下有文化的美食,主角廚師與整個服務團隊,如何用心去營造出這種氛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