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天就會想吃點炸物,芋頭是很棒的食材,可我家寶貝不愛,我也不愛,但是做成芋泥球+香酥響鈴芋泥,寶貝一大盤可以秒殺,媽咪多費一點心思,孩子不愛的食物也能成為佳餚,秋天的美味芋泥球+香酥響鈴芋泥

材料 : 蒸熟的芋泥、好市多二砂、好市多奶油、好市多得意的一天調合油、太白粉

超簡單作法

1.芋頭去皮切小塊蒸熟,電鍋外鍋2杯水跳起來悶30分鐘左右

2.上面灑二砂再蒸一次

3.蒸好後交給孔武有力的阿拿達,將這鍋攪成泥狀,再加太白粉,攪拌均勻

一次多蒸一些,吃不完裝袋放凍箱,就是市售的芋泥,做糕點也很好用

4.圓形芋泥通常都要用搓的,我很不喜歡手沾到黏黏的感覺,用這種工具直接搖成圓形好方便,裡面放一點太白粉,搖出來就是圓形芋泥,邊做邊下油鍋

這種工具製作過程完全不用沾到手,搖出來的芋泥扎實圓胖可愛,搖芋泥的工作滿好玩的就交給寶貝,是很棒的親子互動時間

5.種將芋泥包入雲吞皮中,圓形入油鍋炸至表面變色,筷子壓一下有脆脆的感覺就是OK了,雲吞響鈴型,看到變色就翻面繼續炸

6.雙面變色就可夾起來放在漏勺上瀝油,才會是漂亮的金黃色

不吃芋頭的寶貝,只要做成這樣外酥內軟的響鈴芋頭一定秒殺,這款比球型好吃

吃油炸物孩子很容易上火,番茄、洛神花都是涼性,適合搭配炸物,如同日本人喜歡炸物沾蘿蔔泥醬油一樣的概念,平衡食物熱寒性

作法:炒好焦糖後倒入滾水,放入番茄,煮到番茄皮變皺,關火悶30分鐘讓糖的甜味浸透番茄,再次煮滾,加入洗淨的洛神花,滾1分鐘關火,悶20分鐘,溫溫的吃酸酸甜甜搭配炸物可以解膩又降火氣

媽咪做家事、料理後保養雙手很重要,只要手碰過水後我一定要擦乳霜,雖然有點麻煩,但是能讓長期作家事的手一直保持柔嫩,尤其冬天,指甲邊的肉肉比較不會乾硬,像我這樣重度使用量,這款舒膚特乳霜保濕滋潤校果好經濟實惠,冰冰霜冬天就感覺不夠滋潤

好市多舒特膚溫和乳霜 使用2罐後心得

好市多澳洲Blackmores VE-保濕滋潤冰冰霜

看一下這雙勤保養的手,除了做料理、做家事、做金工,還經常做木工,偶爾還要戴著飾品拍照的手,只要做工後一定勤保養,戴上戒指、鐲子拍照才會更好看^∪^,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愛自己的臉蛋,也要多愛這雙勞苦的玉手

------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 Rêve 的頭像
    Miss Rêve

    Miss Rêve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