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Beers的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加上Tiffany 6爪鑽戒求婚廣告下,讓生們,哪個不愛鑽石,哪個不想要收到一個象徵永恆的 "1克拉鑽戒"....

 

許多名人們求婚一定用超大克拉鑽戒,例如陳可辛向吳君如求婚,就用Tiffany鑽戒,這種催眠式的報導推波助瀾下,求婚要鑽戒、情人節要鑽戒、生日要鑽戒、生小孩要讚戒、做作事道歉.....也要鑽戒,女生們好想要鑽戒...

鑽石屬稀有礦物,有限的資源又在國際買家不斷追捧下,使得真鑽價格不斷攀升,居高不下。鑽石喜歸喜歡一顆高價鑽石,要日常佩戴還真擔心遺失、掉鑽、損壞。經濟能力不強的年輕男性們,無法隨意就購買一顆頂級、大克拉數如Tiffany這樣真鑽向心儀的女孩表露心悸。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大克拉數的高戒台、高價結婚鑽戒,只有結婚當天戴一下後,保險箱就屬她家了,平時戴著趴趴走,怕弄丟、機會也不多,戒台高容易勾到衣服,萬一掉鑽,就不只是心疼了,真鑽價位那麼高,也很難像買件衣服,或買個名牌包一樣,沒事買幾款新的換著戴。但是,誰不愛閃亮亮的鑽石,戴在手上,超閃,真的滿好看,所以肉眼無法辨別真假的高仿鑽會被接受,不是沒有原因的。

現在多小資貴婦,真鑽鎖在保險箱,高仿鑽平時配戴,確實擁有貨真價實的大克拉鑽戒,平時戴著的是高仿鑽虛虛實實,就像替身一樣萬一折損也不會太傷心。

仿鑽,也就是鋯石,有哪幾種:

一、合成立方氧化鋯也亦稱“ CZ 鑽”鋯石,因為最早是由前蘇聯人合成並在 70 年代作為鑽石的仿冒品成功地推向市場,也被稱為“蘇聯鑽”(目前市面號稱韓鑽,澳鑽,蘇聯鑽都屬於立方氧化鋯,沒有太大區別)。

合成立方氧化鋯性質與鑽石很接近。首先是它的折射率高達 2.17 ,色散為 0.06 ,與鑽石的 2.42 0.044 非常接近,尤其是高色散,使磨成的寶石成品的彩色閃光更為豔麗。合成立方氧化鋯摩氏硬度為 8.5 ,僅略低於紅藍寶石,可使琢磨出的棱線尖銳完美,閃光的平滑表面不易被劃傷磨毛。而且可以制出透明度極佳,並完全無色的產品。這樣,在將它琢磨成圓鑽形的棱面石後,外觀與鑽石完全一樣,幾乎無法分辨。

除無色透明者外,成分中加入少量致色元素,可以獲得鮮豔的紅、黃、綠、藍、紫和紫紅色的產品。模擬鑽戒中價格較低的大多都採用立方氧化鋯。這類模擬鑽價廉物美。

二、電鍍鋯石,俗稱瑞士鑽 + 鍍鑽石膜 , 。因為鋯石質感和火光達不到真鑽的效果,所以在普通鋯石上電鍍上顏色,使火光更好,三代的電鍍鋯石達到 i -j 色級,略略泛黃,更接近低品質真鑽。這種鋯石用擦銀布擦或是用洗潔精洗,都可以擦或是洗掉。靚媽們帶這種模擬鑽戒做飯洗碗,時間長是會掉色。

三、高碳鑽是利用現代高科技離子遷移技術,對非晶質碳(鑽石)離子進行遷移融合,離子重組,從而生產的一種新形人工混合型鑽石,解決目前市面上電鍍鋯石較黃、容易褪色發白等問題,高碳鑽的火光與質感均已達到天然鑽石標準是目前市面上最佳鑽石替代品。

高碳鑽最原始啟發於電鍍鑽,因為最早期的高仿鑽只是利用高溫電鍍使鑽石表面有一層合成鑽石膜,達到天然真鑽效果。高碳鑽則吸取鍍膜鑽高仿天然真鑽金剛色澤,分析鍍膜鑽配方,在原有生產合成高仿鑽石原料上更改配方,更改顏色燒制時間和高溫爐壓力,使粉末狀原料在高溫高壓情況下生成結晶體,再經 10 個小時自然降溫,此技術生產出來的晶質鑽可以直接切割打磨,經過切割後的高仿合成鑽石具天然真鑽完美璀璨光芒。高碳鑽具金剛色澤的火光。高碳鑽價格比普通鋯石要高,但久戴不易掉色,模擬度高、硬度好

四、莫桑石,一種人工合成寶石級碳矽石,為紀念 19 世紀 90 年代首次合成此物的諾貝爾獎獲得者亨利 . 莫依桑博士而名。近期由一北美公司 (c3 公司 ) 將其作為鑽石代用晶推上市場,被認為是一種比立方氧化鋯更逼真的鑽石代用晶。因莫桑石有高熱導率,使熱導儀無法作出分辨。這種人造寶石製造成本高,單顆石頭的售價都在千元以上

 

什麼是AAA級鋯石?
AAA級鋯石,擁有高折射率、強光澤、高雙折射率、高密度、高色散和典型的光譜特徵
鋯石zircon,是提煉金屬鋯的主要礦石。鋯石廣泛存在於酸性火成岩,也產於變質岩和其他沉積物中。鋯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所以在河流的砂礫中也可以見到寶石級的鋯石。鋯石有很多種,不同的鋯石會有不同的顏色,如黑、白、橙、褐、綠或無色透明等等。經過切割後的寶石級鋯石很像是鑽石。

市場上流通的方晶鋯石通透性、光折射都較玻璃水晶佳,但也有等級之分,與鑽石分級制度類似,一般上等的方晶鋯石取決於他的切割、成色以及高折射率,因此可以分為A級、AA級以AAA級,有些並不亞於閃耀迷人的鑽飾,也極可能,火光反而更絢爛。

讓人分不清真假的高仿鑽!! 既使是專家,在沒有儀器下肉眼完全也無法分辨真假,科技真是太厲害了!!!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露天賣場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