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主廚指定這一味!日本職人珍藏四代,傳承111年料理神髓,首度集結成冊

全日本最懂昆布老舖,巴黎米其林星級餐廳超過50顆星指定土居昆布熬製湯頭

◎最道地!日本職人四代,用心守護的39Umami好味,獨家傳授

◎最會挑!特選北海道純天然「真昆布」,這一味,米其林主廚有口皆碑

◎最推薦!全日本最懂昆布的職人,教你如何熬出一鍋美味高湯

由一本書而去找一家店,這是常做的事,光看這一段介紹,就能把吸引來這家店。

日文官網 http://www.konbudoi.info/

中文版官網 http://www.konbudoi.info/cn/index.html ,太感動了是繁體中文版耶,不是簡體版,廢話,台灣幫她出中文版的書,當然要有繁體中文網頁,但,還是感動呀。

商品 http://www.konbudoi.info/cn/goods.html

人気グルメ漫画「美味しんぼ」

18g瓶 入360円 ・ 36g袋入(18g×2詰め替え用)630円,將川汲濱產的野生真昆布製成粉末,完全未添加食鹽等調味料,可簡單製作成昆布高湯,或添加在任何料理上增添風味。此外,加入熱水與少許鹽巴就能製作出真正的健康飲料昆布茶。一小瓶昆布粉讓您每天都能在餐桌上享受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等海洋的珍貴產物。

人気グルメ漫画「美味しんぼ」

本格十倍濃縮高湯(大瓶400g入、小瓶200g入),400ml入1600/200ml入 /850円,這項濃縮高湯完全未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或酵母萃取物,只使用川汲濱產的野生真昆布與鹿兒島縣枕崎產的柴魚,以及高知縣產的完全天日鹽,只要用十倍的熱水稀釋,就能品嚐美味的湯品。本商品除了可用在每天的味噌湯、燉菜、涼拌蔬菜外,也可發揮創意使用在各式各樣的料理上。 原材料:野生真昆布(北海道函館市)、枯節柴魚(鹿兒島縣枕崎市)、柴魚(鹿兒島縣枕崎市)、食鹽(高知縣幡多郡)

高湯包,一般的高湯包大多都是將柴魚和昆布混合在一起,但是由於製作高湯時昆布和柴魚所需的溫度不同,混合的高湯包無法確實煮出昆布的鮮味。土居的高湯包採取了將 昆布與柴魚粉碎後,分別裝進不同的材料袋的方式,因此能夠很輕鬆地製作出真正的高湯,也能充分品嚐到昆布的鮮味。製作出的高湯除了可用在日式料理上,也能 做為其他各種料理的基底。【原材料】:野生真昆布(北海道函館市)、枯節柴魚(鹿兒島縣)

白絲昆布,35g/395円,50g/470円,野生真昆布加上嚴選純米醋製作而成的絲昆布,可用在飯糰、麵類、湯類上,為用途最廣的絲昆布。 材料:野生真昆布(北海道函館)、純米醋(和歌山縣)

其他產品價格

怎麼去?

地下鐵長堀鶴見綠地線、谷町線「谷町六丁目下車」 4號出口步行3分鐘可達

大阪市中央區谷町7丁目638

電話:06-6761-3914 FAX06-6761-7154

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星期日、國定假日(新曆年、夏季休假一週)

---------*--------------------------------*-----------

順便逛空堀商店街 http://www.karahori-walker.com/shop/

空堀商店街:” 萌・練・惣長屋再生,讓空堀成為大阪著名的文化資產

---------*--------------------------------*-----------

書名 : 土居老舖傳承百年の昆布家常味

作者 :土居昆布老舖, 土居純一, 土居京子, 土居成吉

出版日期: 2015/03/19

內容簡介:

昆布,是日本人家中理所當然的日常食材。但要如何煮得好吃?可是大學問!

  品質優良的昆布,即使用最簡單的方法,也能做出風味層次多元的家常料理!看似普通的昆布,實際上卻擁有除了酸、甜、苦、鹹以外的第五味,「Umami(鮮味)!昆布中含有的鮮味成分天然麩胺酸,是讓菜餚好吃的祕密,同時天然的高湯更富含各種營養素,這些都是化學添加物所比不上的!

  來自大阪的土居老舖,被譽為日本最懂昆布的職人,所生產的北海道「真昆布」,歷經兩年生長期與六年熟成期,費時費工的漫長製程,是業界一致公認的頂級昆布食材。這一味,讓巴黎米其林主廚不遠千里慕名而來,多年來,指定使用的米其林餐廳更多達50 顆星。這一本,昆布達人將一百多年來的心血精華,集結成冊。從最基本的熬製昆布高湯,到用熬製高湯後的昆布如何運用,對料理的心意與對美好生活的堅持展露無疑。

  正統日式高湯,究竟該怎麼煮?真昆布、羅臼昆布、利尻昆布,滋味有何不同?昆布高湯,如何搭配不同味噌,呈現單純口感,或嗆辣滋味?昆布粉超好用,可以融合油和醋,是自製沾醬不可或缺的要角?什麼樣的極簡昆布蘑菇湯,讓義大利人也高度好評?

  歷經四代傳承,111年來,土居一家人有鑒於飲食風氣西化昆布產量銳減,思考著如何在化學添加物充斥的今天,能守護這最天然的一味。在書中,他們以職人專業深入介紹挑選好昆布的常識,更首度公開,由土居一家珍藏四代的獨門實用菜單。從簡單的家常招牌菜「健康什錦鍋」、「昆布蔬菜高湯」、土居家特有的「咖哩三明治」到大阪人都愛煮的「滷昆布」,到融入西式料理手法的「義式燉飯」、「義式脆餅」、「油漬蔬菜」、「法式蔬菜凍」、「義式培根白菜滷」、「越南米線」,引發味蕾好奇的創新菜單,在強調原味的美食趨勢下,品質優良的昆布,已被廣泛地運用在各式異國美食中,昆布食譜完全攻略,在書中首次不藏私大公開。

  土居老舖在經營昆布產品或是生活上,皆致力於推廣與實踐「健康且美味的優質飲食文化」,也和同好成立了「食品良作會」,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夠關心生活飲食,從而享受到更充實、更美好的人生,也期盼提供資訊給任何想要與優質食品相遇的人們,建立良性互動、互信的關係,包括從一級產業的生產者,到最末端的消費者。

  ◎頂級昆布常識

  全日本昆布產地就屬北海道最出名,依照地域分為三大頂級產區:真昆布、利尻昆布、羅臼昆布。又以北海道函館一帶出產的真昆布最為頂級,素有「極上昆布」的美稱,而土居昆布所選用的正是白口濱出產的真昆布,每批真昆布皆由第四代接班人土居純一親自鑑定,無論在品質和價格上皆為最上等的優質逸品。

  ◎真昆布小常識

  真昆布最大的特色在於肉質口感肥厚、高湯色澤澄澈。一入口即可細細品味其散發出的高雅細緻的甘甜口感。葉色呈現淡褐色、葉片長度從1公尺到8公尺不等。成立於1903年,來自大阪,創店邁入第111年的在地昆布老舖—土居昆布所出品的北海道「真昆布」,對品質的獨到堅持,更是徹底體現百年老舖對品質的用心與傳承,堪稱日本第一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