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家寶貝上課注意力比較不集中,如同我家一樣,找數學家教真的比較好。

請數學家教優點,開學期間每周日1對1,90分鐘,比學校進度稍提前1點,加上老師非常認真、嚴格,孩子聽得懂所以專注力高,以成績來看效果,現在就讀私校國一,數學不論大小考,成績都在前段,成績是孩子自信的來源,現在會告訴我,數學其實不難,細心一點就好了。

天啊!這不是小學這6年來,一直努力讓他感受到的觀念嗎,孩子還沒開竅、因為挫折而失去興趣、沒了信心,父母講的口沫橫飛也是枉然,多費唇舌惹孩子厭,自己更痛苦,孩子最討厭大人碎碎念。

私立國中成績要求嚴格,每周考試都有班排、校排名,這方式讓同儕間較勁感覺還滿激烈,這點對我家很有激勵效果,孩子自己感覺到競爭壓力,態度積極許多,以前只希望孩子不要吊車尾,在中間即可,現在孩子會要求自己成績在前面,雖然成績不代表一切,卻可以看出 孩子的積極度,積極時成績就會好,成績好上課會較專心,孩子真的需要正向力量,才會良性循環。

送孩子去補習要慎重選擇,一定要選對方式才能幫助孩子,千萬別迷信名牌補習班,適合孩子能力與時間才是幫助孩子的根本方法,我家這位的小學同班同學從幼稚園開始上數學潛能開發班,小學1年級上百世特訓班直到進建中高3畢業,一直待在百世特訓班,相對同學媽媽逼得非常緊,虎媽確實經常能激出某些孩子的潛能,但是每個孩子性格、能力不同,容忍度也不同,用別的孩子看似成功的方法不見得適用於自己孩子,所以好壞沒有絕對的,要看適不適合自己的小孩,有些孩子可以逼出好結果,有些就是如同我家一樣逼不來,非要他自己願意才有好結果,孩子生在填鴨式教學環境,越聰明越有自己想法的孩子,越不能接受這種教學,何必把孩子逼得那麼痛苦,換個方式也能走得不錯,所以我選擇依孩子性格做加強。

後記1:

國一下數學難度提高,座標、代數、比例這3單元非常挫折,以成績來看已經不是最前面,可以在班排1-10中間游移,落差滿大,家教老師說私中教學進度太快,家教老師有困難讓孩子前熟悉觀念,真的有點措手不及,玩心重的孩子,要給他適度呼吸空間外加不斷的激勵&威脅利誘讓他努力,孩子越大越辛苦,可以激勵的來,能懂得努力的孩子,將來才會不凡。

升國二,課業更重,利用寶貴的暑假,請家教到家裡上課每週1、3、5每天各上1小時數學,就像補習班暑期先修班一樣,優點是孩子省掉去補習班的交通時間、連上課時間都可以縮短,也不用擔心這種青少年階段男生,在補習班裡孩子間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對這種耐力較差容易受影響的孩子,就讀私校若不利用暑假時間提前多上一些單元,開學會很吃緊,我家這位比較適合1對1,單純注意力比較容易集中,效果比補習班好很多。

後記2:

升高中,國中數學家教通常無法教高中,因為高中數學不是普通的難,能教高中數學的家教老師,自己本身數學程度要夠之外,最重要是能把孩子不懂的地方,讓他不只聽懂,而不是像補習班那樣做非常多題型做到背起來,這種方式我家這位不配合,他只願意做少量題目,一天不超過3-5題,真的很少,這點我我能體諒,因為私校每天在校從早上7:30-晚上9:00一天之中考試次數和作業都多,所以能用最不增加負擔的方法讓他數學進步,我比較希望家教能讓孩子真正了解觀念才不會上過就忘,這位家教老師非常資深,是辭修退休的數學老師,上課講解方式很靈活,有些單元自編數學觀念口訣讓孩子容易記憶,如果孩子能跟上進度,也能吸收更多內容,會依現有學校教材外再加自己的教材,家教真的需要比較才知道效果,情緒控制好、不遲到不早退每次上課都延長時間多上、能順應孩子狀況立即調整當天上課內容...,好家教真的可遇不可求,如果在國中階段就遇到這位高中家教,相信我家寶貝的數學實力就不只如此了!!

經歷過為了省點補習費退而求其次,後來發現優秀家教鐘點費實在不低,那是因為他們擁有這種專業能力,一年下來的補習費高於普通家教,更高於補習班非常多,我是為了培養唯一寶貝,任何花費不手軟的媽咪,有心理準備長期投入的家長再詢問家教老師資訊,家教授課範圍大台北區,在此區域內,若需要家教聯絡方式,請用悄悄話詢問

我家寶貝升中年級時暑假開始上百世數學的慘痛經驗,有興趣的爸媽請看我的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