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蒂漢堡焗烤馬鈴薯,應該是我這世代很多人的共同回憶,整顆鬆軟的馬鈴薯中間滿滿起士+奶油和培根,這種美式豪邁做法,實在好吃極了,每隔一陣子都會忍不住吃上一個,當時溫蒂漢堡退出台灣,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焗烤馬鈴薯,讓我傷心好一陣子

現在學會自己烤,做法其實還滿簡單,不過整顆烤馬鈴薯熱量頗高,烘烤時間也比較長,所以改成焗烤半顆份量,偶爾吃一次懷念的美味,罪惡感會低一點,滿足感卻很高♡

整顆都可以吃的,起士烤馬鈴薯

材料:

1.馬鈴薯2顆,如果買到澱粉質很低的也沒關係多蒸幾次就會鬆軟

2.莫恩斯特乾酪+好市多中度熟成切達乾酪

3.好市多橄欖奶油,這款放室溫一下子就超軟,急用時非常方便,塗麵包也很好吃

4.玫瑰鹽,大罐的比較超值

5.粗胡椒粉

作法:

1整顆馬鈴薯表皮刷洗乾淨

2.對切,皮那一面向下,用叉子叉出整面小洞

3.馬鈴薯蓋回原位,放電鍋蒸,外鍋1杯水,跳起來悶30分鐘,如果像我一樣經常買到澱粉質較低的,重複再蒸一次

4.將馬鈴薯泥全刮出來,留0.3公分厚的薯皮帶薯肉的馬鈴薯碗

5.培根切碎煎香+挖出來的薯泥+玫瑰鹽+奶油+粗胡椒粒+莫恩斯特乾酪(用剪刀可以輕鬆剪成絲狀)拌勻,拌的時候空氣會進到料中,烤好後口感比較鬆軟

6.馬鈴薯碗塗上番茄醬

7.把料裝回塗上番茄醬的馬鈴薯碗,料 別壓太實,盡 量保持鬆軟,壓太實烤起來會比較濕口感就會有點打折扣

8.上面放點奶油+莫恩斯特乾酪絲

7.放烤箱18020-30分鐘,拿出來放好市多熟成乾酪+細培根,190度烤5-8分鐘,趁熱吃~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山水珠活口戒-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