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11月更新心得,最近又需要訂房,發現Agoda客服大大不如前,尤其現在增加許多民宿房源,實在很難控制訂房品質和安全,對我這種家庭式旅遊的人來說,實在無法承受訂房風險,像我這樣帶著孩子去旅遊的媽咪,訂房時選擇"飯店"類型應該是首選,以下文章分享大家,訂房前務必仔細篩選+確認,千萬別踩到地雷,旅遊,開心愉快安全最重要!!
 
---
agoda一定是用信用卡線上刷卡訂房,絕不會要求現金匯款,請大家訂房,千萬別匯款呀!!
2018/04/28更新:詐騙房東另一組姓名: Fredric Sia
agoda台灣客服專線 02-8723-1285
------------------
日本飯店小連通房型少,對喜歡小廚房還帶著大孩子的媽咪來說,日租公寓或許是另一種選擇,住慣了飯店第一次想嘗試日租公寓,這次專找2房1廳1.5衛大坪數市中心公寓,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種不太好找,在agoda發現這間超大的私人豪宅公寓,因為可延遲入住前一天扣款,入住前1天還能免費取消,所以放大膽子先訂下來
請先欣賞公寓的美,這是唯美大客廳
舒服的沙發外加豪華大電視
吧檯
完美的開放式廚房
臥室1
臥室2
日本公寓少有的火爐,難波市中心視野無阻擋滿是綠意窗景(訂房前沒想太多,早上訂房下午想想感覺很可疑)
臥室窗外歐美特有的樹型(訂房前沒多想,詐騙房東要我+LINE,還要了email後開始擔心)
臥室2
浪漫又時尚的浴室
欣賞完豪宅之後,看一下網站上房源標示的地點,道頓堀 - 距住宿510公尺(訂房後,想到在別為房東的公寓有見過以下照片)
難波 - 距住宿550公尺
心齋橋筋商店街 - 距住宿730公尺
四天王寺 - 距離住宿1.61公里
大阪城 - 距離住宿2.91公里
因為相信agoda,所以在難波市中心121坪2房2衛豪宅加上超完美位置,卻擁有如此驚人的超低價格,4位大人7天6夜只要台幣17,959含稅,還可以入住前一天再以信用卡支付扣款,免費取消等,這麼離譜的好條件才會信以為真。假如這樣的公寓條件,放在在個人FB或是小網站,就不太會有人會相信
在agoda.com線上刷卡後立刻收到房東透過agoda.com和我聯絡的EMAIL,他要求我加他的whatsappLine
因為房東在房源預訂上設先審核房客,在agoda訂房多年以來,還沒遇過詐騙的我+了Line,起先不以為意,以為僅是房東過濾房客,我則有問必答,但房子在大阪,竟問我要去哪旅行,問任何問題其中一定會問email帳號,想說Line都能聯絡了,一直沒給詐騙房東emil,然後就直接打line給我
 
查了一下房東的line是2018.04.08才新辦,也沒有任何朋友,之後line的訊息就一直保持已讀不回...,我還把房東名字打到goodle上搜尋,還真被我找到一樣白頭髮,臉型有點相似的Douglas Chan,比對半天後,確定不是同一人,開始懷疑會不會是詐騙
日租公寓僅1間,被預訂後會顯示已無空房
詢問房東公寓位置,對方並沒有回覆(雖未付款,但通常房東會告訴房客約略地點,尤其我已經刷卡),但房東和我連絡60分鐘後,這間公寓又另外上架了
這位房東另一間房子也是超殺的 
2間豪宅坪數和價格差不多,這是第2間豪宅的客廳
擺設
臥室
廚房
我是個被孩子訓練得小心謹慎的媽咪,回想各種疑點,越想越覺得有蹊翹,立刻打agoda台灣客服專線 02 8723 1285,我向客服說明狀況,也提出對這間公寓的疑惑和房東要我+他whatsappLine,客服聽到房東要我的email和加他whatsappLine,表示有些房東會私下要房客聯絡資料和要求不透過agoda另外先付訂金,客服建議不要私下支付,她說立刻在線上幫我取消訂房,然後將這個客源交給審核部門,因為作業時間可能1-2天內會讓這個物件下架。
 
已取消訂單,還有工作要忙,根本沒時間理會可疑的房東,但這位先生還不斷要我查看EMAIL中的垃圾郵件,我沒時間看信,所以告訴他訂房已取消,他卻一直重複他重新認可訂房,我還自我解釋可能這筆預訂是他第一個房客,他不想留下被取消的紀錄而影響他後續出租才會如此積極,當時心裡還覺得向agoda客服舉報會不會有點對不起他,而他一直重複告訴我他已經pre approval,還是一直要我看信內容,問我有沒有仔細看內容,慶幸最近常用agoda訂房,知道訂單取消訂單就會做廢無法pre approval,如果已經取消的房間想要恢復訂單,連agoda客服也不能幫你重新修改成為預訂,需要自己重新再訂一次,由於他的積極,讓我差點告訴他我只要重新預訂他的公寓即可,不用一直告訴我他重新pre approval

由於房東的積極,我把信仔細看過,才發現原來要我匯款現金,email和我之前收過agoda發過來的完全不同,

下圖 紅框中這個郵件信箱admin@agoda-travel.com 不是agoda的,是詐騙信箱 

goodle的email系統有設定隔絕,重複內容信件會被移到到垃圾郵件中,所以詐騙房東會不斷要我去垃圾郵件中找這封信,可見這組詐騙集團是老手,不知得逞多少次了,後來想通,詐騙房東為何一直要我的EMAIL,原來是要寄這封讓我匯款的詐騙信...@.@lll

真正的agoda的email信箱,我收到過2種

1.日租公寓訂房後和房東溝通的email信箱 notifications@agoda-messaging.com 

公寓房東能設定房客過濾功能,所以預訂後需等房東審核,房東審核選項本來是保護房東的措施,不料卻讓詐騙者有機可乘,也連累了優良的日租公寓,2紅框處會顯示等待屋主確認,和房東聯繫時雙方均是透過agoda的email系統回復,雖然不即時有點麻煩,但有憑有據多少有點保護作用,還確認入住前,千萬別直接和對方聯繫。

2.飯店型及日租公寓型,訂房確認後agoda和顧客溝通的email信箱Agoda客服中心 <no-reply@agoda.com>

若是訂一般飯店,或房東無設定過濾房客選項,當房間預訂完成,agoda會寄一封頁面很長的內嵌確認信給你,會附件PDF檔,列印出來就是入住時的憑證(不印也可,入住時給飯店訂單編號和訂房者護照),修改日期、取消、提問點email中的紅框2"管理訂單"就會連結其頁面,信底下會附飯店客服email信箱和電話,若未完成訂房,就只會有上面那封,不會有訂房成功pdf檔的這封。

agoda訂房成功email給你的附件,PDF檔長這樣

-----------------

帳戶在美國,我訂日本公寓設定以台幣計價,卻要我匯美金,已經發現詐騙,訂房也取消了,詐騙房東還不斷要我把錢匯到以下這個美國銀行帳戶,還不放棄,還想詐騙,才會讓我火到寫這篇長文。

請大家仔細看這封完整版詐騙信,也有agoda訂單專屬簽名,真的非常像是那麼一回事。

很多人說這公寓用的是3D圖,訂房前我有看出來,但被騙總是發生在那麼剛好時,我之前訂香港帝京酒店,當時飯店正處於重新裝潢期,飯店裝潢期通常都滿久的,所以帝京在agoda上用的房間圖正是3D,我們入住時房間就和3D圖是差不多的,因為有這經驗,3D圖才會被我視為正常。

第一次遇到跨國詐騙,這個集團不只有難波這2間公寓,除了難波,日本其他地區和其他國家也有,就我所知,已經發現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都有此人所刊登的的詐騙公寓,而且越來越多物件刊登,知道已有多位被騙,所以好奇的查了這些公寓出租日期,多間詐騙公寓許多時間都已被預訂,真令人憂心呀。

謹記,不論任何國家只要公寓名稱英文眾出現Luxurours 2DBR的大坪數公寓,看房東姓名Douglas Chan,就是詐騙公寓沒錯。

po圖就能詐騙,太容易得逞了,假如這次不是因為誇張的條件讓我起疑,若詐騙者經驗更豐富之後,改為正常房型正常價格,再用自己人作假的住房評價,是不是更容易詐騙成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想住日租公寓絕對要在大的訂房網,或是找認識的友人會安全些。任何有規模的訂房網都是第三方支付,不會用現金匯款,只要房東私下要房客先匯款訂金,基本上選擇退訂換房源最安全,訂房最好選擇大的訂房網,選擇延後扣款或到店支付,不要選立刻支付那種,雖然立刻支付通常稍便宜一些,為自己留點時間與飯店或房東再次卻認比較有保障。

以下內文是旅遊社團中住在美西的社友分享的說明,原文分享給大家參考 :  我在美西住了20多年,所以我ㄧ看就知道第一間公寓的窗外景觀可能是美西,不會是熱鬧的難波。第二間照片中的暖氣是歐美寒冷地帶用的,一樣不會是難波。
詐騙房東的電話區域碼是紐約市曼哈頓一帶,Chan是粵語的陳,取款人名很罕見不知哪國名,但我真的在網路電話簿找到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有這麼個人。
當然收款人很可能是假名,因為他要原PO匯款的管道不是銀行,而是Western Union,就是個抽取高額手續費的匯款服務,匯款跟取款都不用開帳戶,只要取款人有符合名字的假證件就可提領。錢一旦被領走,事後也難追查,這就是對方要求用Western Union匯款而非銀行電匯的原因(電匯手續費較便宜)。而且Western Union是一匯款對方馬上可以提領,跨國銀行電匯至少要幾小時,而且提款人必須在提款銀行有開帳戶,因此較容易被追查到。另外一提,第一間公寓的材料非常高級,在講究住家品質的美國也是豪宅。

大阪難波豪宅差點被詐騙, 還好終結了,差點被騙的日租公寓訂房,這是跨國集團,誰知道他們會有多厲害,能做的就是將帳號密碼重設,line封鎖,信用卡馬上止付換新卡,希望不會有節外生枝的狀況發生才好!!!!!

提醒大家,一般「日租套房」沒辦法成為合法民宿,既然訂房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它本身就是不合法,所以被放鴿子、趕出去、不同房客同時訂房、或網圖和實際不符等後續問題都是沒有法律可以保障的,有社友到德國日租公寓後被告知原來定的大房型有問題,被安排到又小又舊的房子,但費用照收並沒有退差價,諸如此類,既然不知道哪一個才是「合法民宿」,選飯店比較安全也較有保障

日租公寓有好有壞,幸運者會遇到好房東,但若剛好不幸呢? 找日租公寓訂房千萬要小心,尤其帶著一家子的媽媽們,在競爭日趨激烈的訂房網中,業者希望房源越多越好,這些日租公寓根本並未先得到嚴密審核,只要自行填完資料就能上架當房東,即使真的訂成功,也成功入住,潔淨程度和地點,自己也要再三小心確認,找日租公寓真的只能靠口碑,原以為在agoda的日租公寓會有審核,會比從其他網站訂房更安全有保障,豈料日租公寓不論用哪種方式訂,都不會比住星級飯店令人安心,日租公寓很多好評價也是作假的。

順便提一下,另一款沒被騙成的訂房詐騙,前陣子訂深圳華強廣場酒店,這是飯店官網鏈結 深圳华强广场酒店:免费预订/到店付款 ,看起來絕對是飯店官網,原本想直接線上訂房,因為有點小疑問寫EMAIL詢問飯店,隔了2天都沒有回覆,只好直接打電話給飯店,還好打了這通電話,飯店說,他們 深圳華強廣場酒店 並沒有官網,只能透過agoda、booking.com、智遊網等網站訂房,連打電話也不能訂房,所有網路上查到的華強廣場飯店官網都是釣魚網站,如果線上刷卡,卡片就刷爆了,是不是很誇張,讓我誤以為是飯店官網,竟然是假的,而且官網頁面每一陣子都會更新,飯店說他們也沒有辦法,詐騙手法真是越來越真實,手法無敵高超。

-----

4/13後記,agoda台灣客服回報總部下架作業實在太慢了3天還沒下架,很擔心有人受騙,所以直接寫email附上詐騙信到客服中心,這件終於下架,相信這組詐騙還會用其他名字和房源東山再起,我想應該不會只在agoda,訂日租公寓一定要小心!小心!!

5/1後記,agoda真不可靠,找五星飯店卻又出現同一詐騙房東的假公寓,這次是這2間,見下圖

假公寓1,難波的2臥室公寓 - 40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

假公寓2,難波的2臥室公寓 - 45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

假公寓3,難波的2臥室公寓 - 45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 Luxurious 2BDR OSAKA

難波另一假公寓,房東姓名Fredric Sia

公寓名稱:難波的2臥室公寓 - 12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 Charming nd Luxurious 2BDR OSAKA

詐騙房東Douglas Chan的其他假公寓,截至目前,所知道的國家有,印尼、紐西蘭、馬來西亞.... 陸續增加中...

奧克蘭和吉隆坡房型圖片是一樣的,詐騙房東的模式,45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Luxurours 2DBR 40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Luxurours 2DBR

每日房價都是2千多,公寓名稱英文Luxurours 2DBR大概都是這樣,但照片會更新,也會用新的姓名和新的公寓名稱"120平方公尺/2間專用衛浴 (Charming nd Luxurious 2BDR OSAKA ) "

目前的agoda不會審查房源,誰都可以任意刊登,所以只能自己保護自己,希望agoda能早日提供日租公寓保護政策,房東是不是應該要跟訂房者一樣用,也要用真實身分,也要用信用卡繳交保證金之類的,否則很難令人安心!!

只要看到400平方公尺450平方公尺、120平方公尺,訂房前請看一下房東姓名,見到房東姓名是Douglas Chan和Fredric Sia,就別下訂吧!!

---------

這則已受騙者的留言,供大家參考以為警誡!!
 
 
----

 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