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月更新內容。蜂蜜選擇很重要,畢竟是全家人吃的,好市多蜂蜜產地阿根廷,看到阿根廷蜂蜜就可以下手了,為什麼阿根廷蜂蜜好,最末張圖片底下內文裡有


------

好市多蜂蜜,產地阿根廷,花源植物,紅花苜蓿(又稱紅三葉草,中藥名紅車軸草),就是包裝上這朵粉紅花,也是這罐蜂蜜的單一蜜源

罐子上的結晶

包裝瓶內的顏色和細小的花粉末

蜂蜜倒出來使用後,在包裝內的黏稠度

產品背標

一般產品價格都是不斷飆升,但好市多這款蜂蜜很特別,價格一直調降,不是因為特價,是真的降價,可能和進貨量、匯率有關,2017年售價$559,2022年1月售價又恢復$559

2020年售價

2021年.9月賣場價格$399,品質始終如一,售價卻如此親民

♡口味帶點酸,調水直接喝口味是酸的,並不好喝。

♡適合用來調理,例如煮奶茶、紅茶、打果汁做調味用;當麵包、鬆餅、糕點類的抹醬;烤蜂蜜蛋糕、馬芬、骰子土司當淋醬...烘焙用;料理時拿來當酌料增加香氣,+在DIY優格裡香濃好吃


♡用好市多無鹽奶油煎骰子吐司,再用好市多蜂蜜當淋醬,香濃酥脆非常好吃,用麵包機做吐司,重點在麵粉和調味,麵包機做出來的早餐吐司,加工成骰子吐司,酥脆香濃無比

----------------

「關於蜂蜜」
很多人認為結晶蜜就是好蜜,根據蜜源植物種類不同,有些蜜容易結晶(如椴樹,雪脂蓮)有些蜜就不容易結晶(如洋槐蜜),要特別注意,假蜂蜜也會結晶,一般蜂蜜可保存3年左右,保存時不放冰箱,就不會結晶,但一定要把蓋子關緊,否則空氣進去後容易氧化。

世界上產蜂蜜大國有中國、阿根廷、智利,為什麼這幾個國家能成為蜂蜜大國,因為這幾個國家佔地廣南北跨越大,且電磁干擾較少(這樣美國就排除了),國境南北跨度大養蜂人採完南邊蜜,又可採北邊蜜,一年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採蜜才能養活養蜂人,否則一年只有能採2個月的蜜,蜜的價格要標上天才能讓養蜂人存活下去。有以上慨念後不難理解買進口蜂蜜最好買阿根廷或者智利產,阿根廷是歐洲蜂蜜主要來源,其次是中國。

台灣有些小農蜂蜜也超優,但最大隱憂是產量少所以價格必須昂貴才能收支平衡有點利潤,和世界第二大蜂蜜產量大國阿根廷品質相當的蜜,價格必定無法競爭,這就是彈丸之地的弱處。舉例來說,近似產品對岸同胞就能把精品做到白菜價,那就是經濟規模夠大,毛利雖不高但銷售量達到一定規模時,利潤也會相對可觀

「關於蜜蜂和蜂蜜」
蜜的來源是花,蜜蜂只是搬運工,從花把蜜搬到蜂箱,蜂蜜成分和蜜蜂種類無關,和蜜的來源植物有關,蜜蜂容易生病,生病就需要治療才能繼續當搬運工,管理嚴格的蜂場,會用天然藥草進行治療,管理鬆散的蜂場,會用抗生素。

「關於阿根廷蜂場: 」
阿根廷蜂場管理嚴格,不允許使用抗生素,蜜蜂如果生病是用天然藥草進行治療,如果蜜蜂身上驗出抗生素,不僅蜂蜜不能出口,蜂農也會被停止營業。

「關於中國蜂場: 」
中國蜂最大的問題在於不能挪蜜蜂窩, 也就是說蜜蜂不能跟著花期南北移動,一個地區花期最多30天,其他時候蜜蜂無蜜可採,沒花蜜採蜂蜜只能吃原來採的蜂蜜存糧,養中華蜂一年只能收幾十斤蜜,收多的話蜜蜂就得餓死!中國40%用來出口(最好的部分,出口利潤高),剩下的必須滿足全國蜂蜜市場,所以假蜂蜜就出來了。


「關於義大利蜂場: 」
在義大利當蜜蜂生病時,管理較差的蜂農會直接將抗生素倒入蜜蜂飲用水中,蜜蜂吃了之後,身上就會有抗生素殘留,所以有些人說義大利蜂產的蜜不好原因在此。

「關於阿根廷蜂蜜」
1851年蜜蜂隨歐洲移民帶到阿根廷,經過100多年發展,目前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蜂蜜生產國、第二大蜂蜜出口國,佔有全球22%市場,是南美洲養蜂業最發達,年產蜂蜜最多的國家。
阿根廷地處亞熱帶和溫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主要蜜源植物有紫苜蓿、向日葵、柑橘、桉樹等,採蜜期每年10月至次年3月。
2016年阿根廷蜂蜜的出口均價下降約37%,為了提高蜂蜜國際競爭力的價格戰略,同時也由於該國湧現很多新的蜂蜜供應商,造成供大於求所致。
阿根廷普遍飼養的蜂種是卡尼鄂拉蜂、喀爾巴阡蜂、義大利蜂,養蜂業發展迅速,蜂的數量目前有220萬,全國有2.8萬養蜂者。

阿根廷全國可分為三個蜜源區:
1.東部平原地區。包括布宜諾賽勒斯省、恩特里里烏斯省、科爾多瓦省東部和聖菲省東部。該區是阿根廷主要產蜜區,集中全國89%蜂群,蜂蜜產量占全國產量80%。其中以布宜諾斯艾利期省氣候最適養蜂,每群單產最高為60~70kg,產蜜量占全國總產量53%。蜜源植物以紅花苜蓿(又稱紅三葉草,中藥名紅車軸草,好市多蜂蜜 來源)和柑橘為主,生產淺琥珀色蜜,大部分出口。
2.北部或亞熱帶區。包括圖庫曼、聖地牙哥-德爾埃斯特羅、查科、科達特斯等省,該區蜜源種類繁多,森林覆蓋率高,適宜快速繁殖蜂群,一些專業養蜂場每年春季將蜂群運到圖庫曼北部或聖地牙哥-德爾埃斯特羅提前育王、繁殖。非洲化蜜蜂已蔓延至該地區。
3.南部草原地區。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期省南部和拉潘帕省南部、西南部,氣候條件複雜,生長各種本地和引進的蜜源植物,利用蜂群繁殖,其中拉潘帕省有蜂群10萬群,年產蜂蜜6千噸。

「簡單分辨蜂蜜的方法」
1.顏色:由於蜜源不同,蜂蜜顏色不盡相同。一般來說,深色蜂蜜所含的礦物質比淺色蜂蜜豐富。如果想補充微量元素,可以適當選擇深色蜂蜜。質好的蜂蜜,質地細膩,顏色光亮;質差的蜂蜜通常混濁,且光澤度差。
2.看黏稠度:純蜂蜜較濃稠,用一根筷子插入其中提出後可見到蜜絲拉得長,斷絲時回縮呈珠狀;如蜂蜜含水量高,斷絲時無縮珠狀或無拉絲出現。也可把盛裝在玻璃瓶里的蜂蜜搖晃幾下,然後倒轉瓶子,看蜂蜜在瓶壁上有否掛壁,有掛壁且掛壁時間越長越好,證明蜂蜜黏稠度大。
3.看雜質:蜂蜜中如有雜質存在,對蜂蜜品質有影響。可把蜂蜜倒在透明容器對陽光看,就可發現雜質存在情況。將蜂蜜滴在白紙上,如果蜂蜜漸漸滲開則有家蔗糖和水。有加糖的蜂蜜透明度較差,不清亮,呈混濁狀,花香味亦差。
4.仔細聞:真蜂蜜氣味純正、自然,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5.視個人口味購:由於蜜源品種不同,蜂蜜的口味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蜜的顏色越淺,味道越清香。口味淡的人可選購槐花蜜、芝蜜、棉花蜜;口味濃者可選購棗花蜜、椴樹蜜、紫穗槐蜜。
6.選購瓶裝蜜:有一些蜂蜜產品的成分表中註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漿等成分,100%純蜂蜜不允許加入這些物質。購買時要注意標籤上有無廠名、廠址、衛生許可證號、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質量代號等相關內容。不要隨意到小攤上購買,以免買到摻假蜂蜜。

關於蜂蜜變黑:蜂蜜並不會壞,可食用保存期很長,但成分可能會變質,其中糖類會轉化成烴基甲糠醛、花粉會黑褐化及蛋白質降解,蜂蜜香氣、味道來源也會隨時間降解等,所以蜂蜜保存時間拉長,營養價值通常較低。

「簡單判別假蜂蜜方法:」
1.假蜂蜜由於用白糖熬制而成或是糖漿冒充,所以看起來非常清澈透亮,而真蜂蜜中成分複雜,含有蛋白質、生物酶、礦物質、維生素和蜜源植物花粉成分,所以不是很清亮。如果是滲入澱粉類質假蜂蜜則呈混沌狀,透明度更低。
2.假蜂蜜有隱約的化學品氣味,聞起來感覺刺鼻或是水果糖味,真蜂蜜的氣味純正自然,蜜味濃郁,有淡淡花香。
3.假蜂蜜口感單一,有的仔細嘗還有苦澀味或是化學怪味,真蜂蜜口感醇厚,回味綿長,給人一種芬香甜潤感覺,或是有極輕微淡酸味。
4.因為假蜂蜜的成本比真蜂蜜低很多,假蜂蜜銷售也抓住了消費者圖便宜心理,所以假蜂蜜價格一般很低。因此便宜的產品假蜂蜜可能性大,這也造成有些商人將價格提高偽裝成真蜂蜜。
5.結晶是蜂蜜的一大特性,可取一點結晶體用手捻一下,真蜂蜜結晶體很軟一捻就碎,油一樣融化在手上。假蜂蜜的結晶體有顆粒感不易融化。
蜂蜜好壞主要集中於還原糖含量,很多人覺得當然是糖含量越高越好,並且不是來自於之後的造假添加物,如蔗糖水、果葡糖漿等,而這種添加其實也正是商家慣用的不正當手法
-----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山水珠活口戒-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