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高調寶石托帕石,閃亮耀眼
圖片
高CP質的托帕石,裝飾性不亞於貴重彩色寶石,由於折射率高光澤非常耀眼,可說是戴起來高調,價格卻實惠的「平民貴氣珠寶」。
圖片
藍色是不少人都喜歡的顏色,像天空又似海洋,廣闊而安寧,冷色調卻又溫暖。在珠寶界,藍色也是大熱門之一,幾種不同的各有特色的藍色都備受追捧,在排名上,世界第一流行是藍寶石,其次是藍色托帕石。
圖片
相比海藍寶石,托帕石的密度、折射率都高出不少,所以比海藍寶石更閃,也更沉。 硬度8,比水晶硬,和祖母綠、海藍寶石相似,折射率和凈度,比祖母綠和海藍寶高,使得佩戴起來閃爍耀眼,這些條件使得托帕石性價比高,托帕石做戒面或吊墜,不需要像買其他彩寶依樣需要花高價,卻能得到非常好的裝飾效果。
圖片
托帕石之所以價格沒漲起來,因為市場供應量太大,沒有稀有性。太可能像碧璽、坦桑石那樣起初低調,後期價格飛漲。優質碧璽很少,質量好的托帕石卻不少。有人說橄欖石產量也挺大,為什麼價格還是比較高。因為橄欖石隨著顆粒增大,數量銳減。橄欖石晶體形態非常不規則,出成率低。而托帕石是斜方晶體,呈方柱狀,形態規則,出成率高,所以大顆粒戒面特別多。
圖片
隨著消費者的購買力持續增加,托帕石像紫水晶、黃水晶一樣,朝時尚首飾方向發展,很多國際知名珠寶品牌思路正是如此,西方人對時尚首飾的思路是非常開闊的,輕選材而重設計,只要寶石顏色足夠漂亮,都可以作為原料,不限於貴重彩寶,這也是時尚首飾的趨勢。
是什麼是天空藍?瑞士藍?倫敦藍?
因為技術不同,導致的效果差異:
「天空藍」來自美國的技術,顏色是三者中最淺的,就好像夏天上午10點的天空,風輕雲淡。
「瑞士藍」來自瑞士的技術,是三者中最為亮麗,飽滿濃艷,也是最受歡迎的顏色。
「倫敦藍」來自英國的技術,托帕石中最深的藍色,有時會被描述為「鋼藍」或者「墨藍」,從特定角度觀察時,許多「倫敦藍」托帕會帶些綠色調。
圖片
不包底,能夠直接欣賞裸石的原貌,是RÊVE ART JADE一貫的作風,RÊVE ART JADE所有飾品,主石均以不封底方式鑲嵌,可以從底部清晰欣賞寶石的天然光澤與折射之美,也能確認無鍍膜或其他優化加工手段,這是購買有色寶石時,最簡便的辨識方式,也是安心的保證。
即便她是如此小的主石,因為瑞士藍的耀眼光彩,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的入門收藏配飾,RÊVE ART JADE經過百倍放大拍攝,讓寶石本身真實的一面完全表露無疑,讓喜歡RÊVE ART JADE的貴客能一目了然。
圖片
天然寶石色彩豐富多變,正因如此,才會讓女孩們愛不釋手,也因為這種特性,非常難用相機捕捉如肉眼觀看的色彩變換,每台電腦螢幕、手機螢幕顯色也會不同,RÊVE ART JADE邀您親自鑑賞!!

-------

喜歡我的分享,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我FB加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我看粉絲頁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