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更新內容

網購已經成為買飾品不可少的購買習慣和方式,喜歡珠寶、戒指,不妨多了解一點戒圍的小常識,到底國際圍、美國圍、日本圍該怎麼分辨,該用哪種測量法比較不會買錯尺寸?一般通用戒圍尺寸有三種,國際圍、美國圍、日本圍,購買時需要先確認清楚以免戒圍出錯。

「國際圍」是環狀的量具,有一面會標示「#」字號的面就是正確的國際圍尺碼數,例如國際圍「#8」=8號,國際圍「#14」=14號....以此類推,「國際圍」是台灣最常用的測量依據,只有台灣才使用的指圍測量數據,一般海外不使用國際圍,用美規或日規。

一般會強調關於指圍確認,比較不建議自己用皮尺、軟尺、布尺這樣的工具去量自身的繞指圈距,因為每個人在測量時多少會有誤差,畢竟不是正規量具,也不建議用日規或美規再去換算,做錯了數據,非常麻煩。當然我們能把問題給簡化是越好,「也不至於太難找尋。萬一無法見面測量的客人,以上是最衷心的建議。


將手指輕放在尺上,垂直目測手指最寬部份幾公分即可(關節處)。

量測手指戒圍,最好用周長,不要用直徑,準確度會相對較高,用長條形的統一發票或紙條,繞手指一圈(關節處,越緊越好),記下重疊處,再用尺量出長度,這就是適用戒指的周長,再依周長去比對找出戒圍數字。(落在兩個戒圍尺寸中間時,建議選擇較小的尺寸)
圓周長=直徑×3.14

--------------

 

【女孩們的公主方鑽】

為什麼叫公主方鑽?     帝制時代還沒有圓鑽切工,傳說比利時國王在愛女出嫁時令工匠發明作出這種獨有的切割方式,為公主打造了一枚獨特而神秘的正方形鑽石,四個稜角分別代表著疼愛、心愛、珍愛、情愛,是幸福最完美體現,並且代表著公主般純潔、高貴氣質,閃爍的光芒則象徵幸福的火焰,當時方形鑽石只有公主們才佩戴得起,「公主方鑽」便盛行於歐洲大陸。
方形鑽在外形呈現上,跟同等大小的圓鑽相比,公主方會比圓鑽大10%-15%,視覺上更閃耀,是標準圓形明亮式之外的另一種清新選擇。

以面積5.2X5.2MM單顆同等面積的單顆公主方鑽戒相較,單顆公主方鑽戒,保值性會高於組合型,當然如此大克拉數等級高的的真鑽,價位不怎麼親民,通常會在一生中的最重要時刻,結婚,才會慎重地擁有她

很多人買了高台大克拉數結婚鑽戒,只在結婚時閃亮的配戴一下,之後,因為價高擔心遺失,因為高台容易勾衣服,通常都鎖在保險箱,難得帶一次,這樣真的就失去結婚鑽戒的意義了,平台公主方鑽就沒有這種問題,時尚感十足,當婚戒、生日禮物、求婚戒..都很適合

由梯形鑽和明亮型圓鑽所組合成的公主方鑽戒,富有變化也散發年輕氣息,與單顆同等面積大小的公主方相較,低戒台配戴時不容易被衣物勾到,戴在手指上,也會閃閃動人,價格與單科大鑽戒相較,更是平易近人。

-------

 

如何自己測量手鐲圍?    

利用線或軟尺測量手鐲圍的方法如下 :

方法-1 : 選擇手鐲的尺寸時是需手鐲內圈直徑而定,一般較常戴在手腕處,依照下圖的方式,將姆指和尾指儘量靠近,用軟尺量出mm長度除以3.14,即是適合你的手鐲內圈直徑。喜歡鬆或緊可以加減10~20mm,不宜過鬆或過緊。

方法-2 :  把手自然放平不要繃緊,用一根線圍繞手掌最寬處的周長,量的時候如果手很軟者可以量緊點,手骨偏硬者可以量到剛好把線拉緊的程度,最後量出線的長度就是手寸大小。量出的周長除以3.14,再加1~2mm即是適合您的手鐲的內徑。例如:您測量的周長是170mm,計算公式170/3.14+1~2=55~56mm。

方法-3 : 在選戴手鐲時,將手鐲戴入大拇指除外的4個長手指,至“虎口”處,感覺稍緊些,然後將手鐲取下測量內徑,例如剛好是55毫米,這個尺寸就是適合你的鐲口。有些人喜歡戴稍鬆點,選擇時,就選擇圈口大1~2毫米,便可以輕易地取戴。有一些人習慣戴小一些的手鐲,或者戴上就不打算取下來,這樣的話,要反過來將尺寸減少1~2毫米。一般在選擇時,應先試戴一下。試戴時,可塗些洗潔精或肥皂水在手上,並請人幫助,用點力將手鐲戴進手腕即可。

線長:06-09厘米(cm), 手鐲內直徑4.0-4.5厘米

線長:10-13厘米,手鐲內直徑4.6-4.8厘米

線長:13-15厘米,手鐲內直徑4.9-5.1厘米

線長:16-19厘米,手鐲內直徑5.2-5.4厘米

線長:20-22厘米,手鐲內直徑5.5-5.7厘米

線長:23-25厘米,手鐲內直徑5.8-6.1厘米

線長:26-28厘米,手鐲內直徑6.2-6.5厘米

註:如果是橢圓形的貴妃鐲,則線長要加1.5-2厘米(cm),13-14號圈口很小,一般會稱做寶寶鐲

圖片

手腕上戴法的手鐲尺寸測量注意事項

1、選擇橢圓型貴妃鐲,要在圓鐲內徑加2MM

2、試戴翡翠鐲時,手最好處於潤滑狀態,可以較輕鬆脫戴,選擇的鐲圍也會比較準確,請勿手試戴翡翠鐲,因為乾手不易戴入,為了順利將手鐲戴上,自然會將鐲圍放大一些,乾手試戴選的鐲很容易在濕手時飛出去。
3、翡翠鐲尺寸取決於手的大小、胖瘦、軟硬。沒有配戴過翡翠鐲者,不妨採取試套辦法。試戴並非整個手都套進去,而是將大拇指在外,用四指試套一下,如能通過手掌到達虎口,感覺還不是很緊略有餘地,那麼,這只手鐲基本上就能戴進去,尺寸也會比較適合。手鐲戴進手腕如吊在手上,說明尺寸大了。手鐲尺寸大不僅有一種累贅感,不舒服,妨礙做事,還會經常被碰來碰去,易把手鐲撞壞。因此,選擇尺寸合適的手鐲非常重要。 

配戴翡翠鐲在年輕女孩心中總感覺有點老氣,時下新興較年輕的翡翠鐲戴法,不將手鐲戴在手腕上,而是戴在手腕關節和手腕中間這段區域

由背鐲的佩帶概念延伸而來,讓手鐲卡戴在這段區域,不僅較不容易撞到心愛的翡翠鐲,也較不易滑落,此種佩戴方式讓選擇手鐲尺寸的彈性更大,且更添時尚感

開口型硬式手鐲尺寸對照圖 :
-----

❤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支持我的珠寶品牌,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點FB+好友+追蹤 Rêve Artjade  

點粉絲頁按讚 Rêve Art jade 粉絲頁

品牌網站 Rêve Art jad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