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天然日曬或烘乾後就是昆布,帶有甘醇甜味,北海道是公認最佳昆布產地,當地較知名的昆布,有道北宗谷岬的利尻昆布、道東知床半島的羅臼昆布、道南函館及附近的真昆布、襟裳岬的日高昆布。

日高產的昆布品質超好也是日式高湯不可或缺的,昆布堪稱日式高湯的靈魂。熬湯時在水中加入一小段昆布,經過浸泡、加熱和添加柴魚、過濾後,不須大費周章就能得到甘醇的金黃色高湯。

台灣樂天1050g 台幣2239元,支切昆布

日本ODA超市買的也是支切海帶,在日本買300g 日幣1070 (匯率0.2517=台幣269),差不多1/2價格

到日本自由行,一定要買幾包回來。

支切外觀雖然沒有好市多賣的日高昆布看起來那麼豪華,大約只有一半的長度,厚度是相同的,這種昆布厚度比長度重要,所以熬湯,鮮美度大致相同,價格卻便宜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