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黄背景

以前沒人拿金田黃來磨成可配戴的寶石,嫌它不夠硬,不能做手鐲,不好取料,2008年,上等2500-3000臺幣,一般約300臺幣。臺灣挑選一般貨一公斤3001200元。進口商說賣不出去,最後被宜蘭商人低價收購,拿去大陸作雕件, 意外地紅回臺灣。

如今,印尼當地一公斤上等要台幣過萬,次級品也超過千元。最近價格則一直在變動,天天在漲 ,台灣目前價格1公斤已到3萬元!

原因是福州商人進駐當地狂買,也有日本人,臺灣進口商也幫大陸收藏家進貨,無法確定它會飆漲到什麼程度,進口商說現在只是開始。因此使當地進入量產期,也是收藏投資的時機。

大陸人到底用什麼角度看寶石呢 ? 臺灣人覺得硬度越高越好,越重越好。而大陸玩石頭是用摸的,是養玉,叫把玩。

金田黃明亮度較高,較柔潤,金田黃顏色來自鈣和錳,安全安定,因此品質不輸壽山田黃,只是沒有壽山田黃的歷史背景。

但它真的很美,晶瑩剔透,成品沒有保養也不會破裂,是另一種類的新田黃,價格合理,值得收藏&投資。

金絲田黃最美的金線田黃紋路早期以紅色紋身最吸引人,有臺灣的心臟石、葉蠟石、總統石、 雞血石 ,大陸 壽山石 、紅水草、三江雞血石、大陸田黃、血絲心臟、豬肉石等等。

曾有商人用酸洗,讓石頭快速氧化以加深紅色紋路的顏色或使黑色微藍藍 玉髓 原礦氧化變成藍綠寶石,以吸引顧客。長期佩帶有酸性殘留物的石頭對身體不好,即使沒帶,不到半年也會變質。

目前沒發現有人用酸氧化能泡出巴西國寶鈦髮絲水晶和金黃色紋路的田黃石。因此,也許有一天,這種全世界稀有的金黃色紋路的印尼田黃石,會變成印尼國寶石,黃色自古以來代表石中之帝,所以金絲田黃更有條件成為寶石中的 金線蘭

這種原石的量太少,不像水晶、木化石、藍 玉髓 、瑪瑙、紫玉 …… 單單一種在臺灣隨隨便便就可能庫存有幾百幾千、幾萬噸以上

金田黃包含土石次級品 —原礦總出土量至今運到大陸的有60 %,臺灣20%,印尼當地華人收藏15 %左右,總量約二十噸左右。而總礦儲量 ( 含無法開採 ) 50噸,可成材率也很低,約l 2成,非常稀少。

印尼沒有颱風,沖不出來太多產地,所以礦區面積只有15平方公里,產量真的很少,每天約有600人用手工挖,因為用挖土機挖會破裂,有的甚至冒生命危險偷挖,因此市場上常供不應求。

有的產地在住宅區或田裡,所以前陣子新聞報導,印尼農夫很多不種田,改挖金田黃,想要一夜致富。印尼法律禁止原石出口和隨便開採,未來將會有石商搶貨。因為誰也不敢保證金田黃會不會跟壽山田黃一樣,由20年前的1公斤10元漲到現在,每公克1萬多,真的石頭如黃金。

----------------------------------------------------------------------------------

3KG大小的金田黃原礦已經很稀有,這顆6KG的金田黄原礦更是少見

照一般白光就能看到原石的透亮感

照黃光,更清楚看到整顆原石有多透,幾乎透過整顆原石,這就是金田黃美麗的地方

對珠寶一貫原則,從價格還在低點的開始收藏,而且預估後勢看漲,就和分批買進處於低檔的績優股概念是一樣,這樣才有高成長空間,例如翡翠-玻璃種、冰種現在價格高的嚇人,對經濟實力不夠雄厚的中產階級來說,購買處於高檔的珠寶壓力太大,不如從還未被炒起來的黃翡、糯種下手,因為緬甸礦源有限,2017年更是頻頻搶貨源,何時會斷或誰也說不準,低價購進假以時日必漲無疑,在低檔買進相對投資較少漲勢卻更大,利用閒錢買顆料好的珠寶,可以配戴,又能保值、增值,金田黃中檔翡翠和都是好例子。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露天賣場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