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沙石頭表皮,一般以灰白、灰黑、灰色為主,如果表皮顆粒狀,就可以看出種老嫩,如果表皮很白、很光滑,代表是嫩。

種老莫西沙原石

莫西沙出的石頭,特點 1. 水頭好 2. 起貨率高 3. 種老 4. 肉細 5. 冰種、玻璃種莫西沙最多。幾乎包括所有石頭優點,所以很多人喜歡,市面上種水好的料,大部分都出自莫西沙,但最大缺點,就是料裡面棉太多,導致不好出料。莫西沙原石可用的料一般都不大,因此大多拿來做掛件,透明度高而深受喜愛,市面上最常見的冰種飄花,80-90% 出自莫西沙。

好莫西沙,表皮會脫沙,只剩薄博的一層皮,用燈照就能看出裡面的種的老與嫩

越大越厚的石頭賭的成分越高,因為越厚越沒辦法看到原石中央結構,如果表面 看起來水頭好,但是切開棉過多,或有裂痕,那這顆原石就沒有價值了,只能做小的雕件,所以莫西沙台灣市面上所見幾乎都是作雕件,通常利用雪花棉的特性,雕成踏雪尋梅之類的,讓雪花棉看起來像下雪的背景一樣。

莫西沙因為稀有,所以市面上冰種玉鐲大部分都是用莫西沙,但少用雪花棉,因為開鐲風險高,又以莫西沙這種石性徒勞無功機率高,一般珠寶商不願做

因為想要手鐲,但是又不想買現成的玉鐲,還想有特殊性,更重要是要有增值性,女人我最大看多了就知道,買對玉鐲,增值的價格是以幾個倍數來計,買錯不僅賠錢還飲恨。

買現成手鐲要看運氣,通常一般珠寶店不會提供掃瞄儀器讓你看真假,要非常確認,需要拿到專有的地方才會有機器掃描,翡翠這種寶石,既使專業、資深鑑定師,只用放大鏡看,沒有儀器掃,也不敢100%確認是否A貨,只能說有8-9成把握,因為現在作假技法太出神入化肉眼無法絕對辨識。

自己要佩帶的玉鐲,沒有人想冒被染色、作假...任何風險,手鐲帶在身上,染色或處理過的玉鐲,不僅不能防身,還有害身體健康,原石接觸多了,感覺萬年玉石生成不易,用自己挑選出來的原石,開成玉鐲,更有一份特別情感,看著原本平淡無奇,丟在路邊都不會有人多看一眼的石頭,竟然可以變成A貨翡翠玉鐲!!!

這顆莫西沙原石,看起來雪花棉分布還不錯,雖然上面有裂紋但在鐲圍外所以不會有任何影響

原石透度大概這樣(手機拍的有點糊),做成玉鐲之後,就會醜小鴨變天鵝了 !!

莫西沙原石開出的A貨冰糯翡翠雪花棉玉鐲,手鐲的生成過程實在滿有學問的

排在一起看更清楚

成品

看一下透度,非常透,帶綠無雜質,翡翠難說美不美,看上眼就是你所喜歡的,稀有就聚有收藏價值!!

台灣少見的雪花棉玉鐲,YAHOO找了幾圈都找不到,淘寶網上有一個和我這個等級類似的,大約台幣6萬,這是目前價格,原本不受注意的雪花棉,因為大陸雕師用來做踏雪尋梅雕件一夕爆紅後,更是後續看漲,加上,緬甸翡翠礦坑原石越來越少,過一段時間價格會幾倍的翻漲。

看過女人我最大都有概念,翡翠A貨就是這樣,價格一直漲,翡翠買對了保守看是保值,積極看就是等待增值的投資,我10年前1萬元購買當時算中低檔翡翠冰種A貨玉鐲,珠寶店現在估價約30萬元台幣,漲了約30倍,購買翡翠以投資角度來說,買目前還處於低檔的翡翠種類,投入金額較少,未來增值性才會高 !!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露天賣場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