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蔡瀾的大力推薦,所以夏銘記知名度大大提升(2015.09.15結業,太可惜了.... 0.0lll )

圖片5

 潮州人做的麵條,一般上都比較堅硬,夏銘記也是潮州式,但是麵的軟硬適中,還聞得到麵香。
 魚蛋麵,有魚丸和魚餅,湯頭清香鮮甜。魚餃也做得出色,但吃太多就覺單調,可叫一碗四寶,裡面有魚蛋、魚餅、魚餃和墨魚丸。當然,加上大量的紫菜,更是潮州特色。
老闆每天親自做魚丸、魚餅,買的是超大的門鱔,屬深海鰻魚類,挖出魚漿,剩下來的皮就拿去炸,因為新鮮,非常酥脆,先直接吃一片,第2片再沾湯吃。有些人喜歡叫一碗面,把炸魚皮浸在湯中等魚皮軟了,又是一番味道。如果想吃牛腩、牛肚、牛筋等,這裡也做得不錯,水餃和雲吞,皆有水準。最好的,還是夏銘記的炸魚皮,通常在下午4:00左右炸好,每一塊都大片又完整,和一般茶餐廳所賣的,從深圳進貨那種完全不同,夏銘記的香香酥酥,吃的出新鮮的味道,但是非常貴,這一盤HK$17,我們這趟來的 時候匯率高1:3.918,所以這一盤就要NT$67嚕,本來想買1大包回台灣慢慢吃,結果沒有整包賣的,要買幾盤,就HK$17乘於幾,哇...這樣買 起來有夠貴,這家的魚皮是我在香港吃過最新鮮、最好吃,也是因為炸魚皮而跑來這家店,現在到香港想到魚皮,只有夏銘記,不作他選。

圖片1

另外還有一絕的是自製辣椒醬,真是辣死人不償命的辣,因為裡面加了大紅袍所以香氣十足,是台灣絕吃不到的香味,可以買來當伴手哩,小罐HK$25。

圖片2

每張座位的上都有放著辣椒醬,要吃多少想吃多辣自己加。

圖片6  

超彈牙的墨魚麵,墨魚丸彈牙,餛吞清甜,湯頭爽口,河粉沾一點辣椒醬吃,超級搭配。

圖片3

魚蛋河,多數客人都點這一道,算式招牌菜,沒有添加物的味道,真的很美味。

圖片4

香港的老店,口味真棒。

油麻地新填地街151號駿發花園A舖  星期一至日: 09: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