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特別冷,尤其北部,早上6:10要起床準備上學的寶貝,冬天吃一碗暖呼呼的黑糖紫米粥,馬上全身暖起來,上課精神也會好一點。

早上還可以偷懶一下,因為3分鐘就端上桌了,紫米粥當早餐準備起來方便、快速、美味、營養,好處好像很多。

圖片9  

材料:紫米(為主)、燕麥片(少許)、小米(少許)、紅棗、桂圓肉、陳皮

作法:

1.前一天早上將紫米先泡水,用電鍋煮的時候比較快變成軟軟綿綿的,最好是用濾過的水浸泡,因為紫米會將浸泡水分吸進去,濾過比較健康,記得要換水大概3-4次,比較衛生,現在很多紫米都有染色。

2.紫米、燕麥片、小米、紅棗、陳皮晚飯後放入電鍋煮,跳起來後悶30分鐘,外鍋在家1杯水煮,跳起來後,加入黑糖,按下電鍋開關,就可以安心去睡覺,泡了一個夜晚的紫米粥會更軟,大同電鍋保溫時很省電,不用擔心電費會因此變高,一夜下來香氣會散到粥裡面,早上再加點桂圓肉,早上起來超方便,舀一碗紫米粥+一點鮮奶,溫度剛剛好

好愛用黑糖,因為,黑糖是未經提煉的純糖,營養價值高,醣的含量及熱量比一般白糖低,含豐富鈣鐵、核黃素、尼克酸、錳、鋅、鎂等微量元素,經研究證實,黑糖具改善血管硬化作用,其中含有黑色物質能阻止血清中,中性脂肪及胰島素含量上升,因此黑糖具防止肥胖及改善動脈硬化功能,而且有股清新的淡淡香味

家裡的鮮奶換成好市多"美國HOOD WHOLE MILK" ,新鮮美味營養豐富的全脂牛奶,含豐富鈣質,維生素C、D、A,不含人工生長激素,台灣產的鮮奶幾乎都有人工生長激素,其他更多外賣食物有含這類成分,難怪現在孩子提早發育

圖片10  

為什麼喝全脂鮮奶,因為專家說,牛奶在脫脂過程中,脂溶性維生素也會被除去,這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喝一杯全脂牛奶,只能得到約7.5克脂肪,而吃100克瘦豬肉,卻會獲得20克脂肪;做菜時放油稍多,一個菜就會多出10克以上的脂肪。所以,通過喝低脂奶來減少膳食脂肪,並不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專家也指出,多數消費者尤其是減肥者非常關注牛奶的脂肪含量,很多人堅持只喝脫脂牛奶,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單純食用脫脂奶損失很大,牛奶之所以有特別的香氣,全靠脂肪中的揮發性成分,如果沒有了脂肪,香味就會不足,牛奶喝起來也會沒有味道;其次,牛奶中 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脂溶性維生素A、D、E、K都藏在牛奶的脂肪當中,如果把牛奶中的脂肪除去,這些維生素也就跟著失去,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不利,所以許 多國家都規定必須在脫脂牛奶中額外添加維生素A、D;最後,牛奶脂肪中含有很多種抗癌物質,比如含量較多的CLA(共軛亞油酸)能抑制多種癌細胞,還能抑 制致癌物在體內發揮作用,對預防乳腺癌等特別有效。所以,如果完全脫除牛奶的脂肪,會影響其營養價值、口感風味和保健作用。

當媽媽的除了注意食材之外,就是需要經常變換早餐花樣,孩子才會喜歡吃,寶貝更不會吵著要吃外面早餐店賣的早餐,早餐店會用好的油、好的食材嗎,當然和家裡用的等級不同,不然怎麼會有利潤,自己作給寶貝吃健康、衛生又經濟,更重要的是,孩子更能難感受到媽媽的愛,以前從不作早餐的MM,為了BB,阿拿答和自己當然一起受惠,孩子給媽媽的動能真是無限,只要寶貝對妳微微一笑,就甘願為他坐牛作馬....,媽媽這個角色,真是世上最奇怪的動物。

寒冷冬天的早晨,何不來一碗黑糖紫米粥,暖呼呼的感覺,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