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小學2年級經常跟MM說:媽咪妳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好希望放學就可以看到妳...

3年級時BB說:媽媽妳知道每天晚上,安親班都只剩我和園長兩個人嗎,真希望媽媽每天可以接我放學...

4年級時,有一天晚上和BB散步經過安親班校園的小溜滑梯,BB說:媽媽,妳知道晚上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溜滑梯等你嗎,MM聽得心都碎了,心想孩子不斷的懇求,MM為了工作,讓孩子這麼可憐,值得嗎...,當然不值得,孩子成長只有一次,陪伴孩子成長是金錢買不到的,也是為人母最大的幸福。

所以,MM辭去年薪近200萬的工作,從此下課不需送到安親班去接受折磨,但是,每到寒暑假前2個月,為了能讓BB假期裡可以在玩樂中多點學習,MM就得費盡心思找寒暑假課程、活動,比如夏令營、冬令營、自然科學營、美語、圍棋等等通通都參加過,外加全家出國旅遊,竭盡所能,就是要BB有個充實的假期,煞費苦心、勞民傷財....。

現在國一了,一般公立學校再2週放寒假,私立卻不同,已經收到寒假輔導通知單,公立學校開始放假時,辭修繼續2周正常上課,寒假輔導提早上下學期的課程&複習上學其所學,一樣早上7:30-晚上8:50下課,自就讀辭修中學國一後,寒暑假的課外安排都免了,孩子學習部分變得很有規律,心情安定很多不太會有發育期的浮躁現象,當媽媽的感覺輕鬆許多,更是放心。

IMG_20130104_195823  

辭修的好處,校方管得嚴,條例非常清楚,老師有耐心,對孩子有方法,這就是私立學校對老師的要求有正面效果,也是私立學校老師平均水準較齊、經驗較豐,在這裡就讀半年,從未發生在公立小學時的一些惱人狀況。

比如,小學時老師們多數非常不專業,更沒有耐心,別說有愛心了,公職嘛,只要孩子表現過於活潑點就是過動,需要就醫吃藥,甚至會將孩子貼上標籤,分類為乖類和不乖類,成績較好就是乖類,成績後段的就是不乖類。經常因為老師上課方式死板,對於BB這種聰明的孩子來說,不喜歡聽課的狀況經常發生,老師難道都沒有自省能力嗎,如果教學有趣,哪個孩子會不聽課,我們都有聽演講的經驗,有人會喜歡聽讓人打瞌睡、死板的演講嗎,這些老師真應該上上如何引人入勝的表達課程。

另外,老師泳遠不會花時間和孩子談談,多瞭解孩子不喜歡聽課的原因,不照作,就是孩子有問題,導致不管BB是否有錯,已經變成任何一科老師要罵就罵,要罰就罰,問他事情原委,絕對不說,最後總是MM和BB談過之後,再和老師溝通一下,之後孩子就沒有問題了,現在想想,公立學校,真是不專業的教學環境,MM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多和老師互動,老師和MM比較熟的,對BB態度就較不一樣,BB才能學習比較起勁,或許BB運氣差,除了低年級時,遇到啟蒙導師有耐心、又風趣、又會教課、又關心孩子之外,沒有遇到對的老師。

BB高年級時MM一直猶豫,要不要轉到私立小學就讀,主要擔心BB抗壓性低,適應力弱,當轉學生一定相當辛苦,因為MM太了解BB了,進私立小學,若不是從一年級時開始,讓他漸漸熟悉適應一切,學習方式和周圍相關人事,從中轉入,對BB應該會是一種傷害,更因BB非常重感情,要離開他有感情的地方,太殘忍了,雖然多數老師真的滿糟的...,假如能夠從來,MM二話不說,絕對將孩子送到私立小學就讀。

碰巧,因為12年國教的方式至今模糊不清,加上公立小學讓MM非常不放心,尤其青春期的男生,一切離奇插曲發生,都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因此就讀私立國中再適合不過,完全不需要擔心交到壞朋友,更不用擔心下課後補習的問題,因為根本不需要安排補習,下課都晚上8:50了,回家就是聊天、吃點心、睡覺,而且功課都在學校寫完了。

半年來,BB任何課業壓力甘之如飴,辭修是讓他可以開心學習的地方,更令MM開心的是,有不會的課業,BB會說他到學校問老師,問很多次老師也不會生氣,由此可見,老師耐性很好,孩子喜歡老師,學習就會事半功倍,還有每周社團活動,紓解孩子壓力...,課業鬆緊安排得很專業,生教也是很令MM讚賞的部分,難怪當初入學考時,很納悶這些服務同學,是校方刻意選出來的樣板,還是辭修教出來的孩子都是這麼有禮貌,現在謎團終於解除,是辭修的教學方式,孩子都內化了,很慶幸,我們選對地方就讀,還在猶豫的家長,私立國中對孩子真的比較好,只是荷包要失血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