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食店的炸魚皮是我家的最愛,每次到香港,任何小吃店都要點一份解饞,想起第一次嘗試是在尖沙咀的源記燒味粉麵茶餐廳,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座位小到不行,胖點的應該很吃力才能擠進去這座位,座位不是要說的重點,而是這一盤炸魚皮,雖然不是店家自己作的,大多從深圳批發過來,用深海魚。

單點一份炸魚皮,店家會附一碗濃郁鮮美的清湯,夾起一片炸魚皮沾點湯汁,脆脆熱熱咬上一口,細細的嚼,時間好像就此凝結,有看過電影裡的慢動作,加上誇張式的神情和短暫停格嗎,我家寶貝真的就是這樣,哇~香氣四溢,滿口芬芳,看著臉頰紅通通的小臉蛋,那份滿足的神情,像是嚐到人間美味一樣,幸福洋溢的孩子真令人喜愛,想起來都快流口水了,真的 讚 讚 讚連3讚,這種炸魚皮和優之良品味道有點不同,優之良品的比較像零食,店裡的比較適合沾湯吃。

這之後我們還試過幾家,其中最合我們口味的,香港仔魚蛋丸的炸魚皮,很少大約10片JK$16元,不過,哇塞~更脆,更好吃,值得,旁邊還附了辣油醬,原來也可以沾辣油醬吃,還不錯,每次吃到最後一片,我們一家都會將它折成3小片,將美好的味覺一起保存下來。

好吃到跟老闆娘ㄌㄨˊ了半天,賣我們這一大包,有沒有看到左下角,和我的拳頭相較之下,就知道這麼"大"一包,這就是我們這愛吃一的家人會做的事,瘋狂加上隨興,好吃就要把感覺帶回家,再慢慢享受那種旅行的甜蜜回憶...

炸魚皮一買回來就分送親友,加上一家人饞,早早就沒了,經過半年的忍耐,抵不過對炸魚皮的念念不忘,吃,終於把保存已久,包裝袋上的廠商貼紙拿出來,找到在深圳的工廠,說服在深和我一樣愛吃的同事幫忙訂購,因為工廠,要大量訂貨,同事真厲害,可以招集在區工作的同胞,湊足這麼大的10包最低量,幫我買到,還千里迢迢從深圳拎回來。

因為炸魚皮讓我被深圳同胞笑稱呆胞,香港買1包547元(當時1:3.27),工廠1包217元,可是同胞啊,都沒想到商家辛苦累積的貨源資料,這麼輕易給我,店裡10片就HK$16元了,相對值得,炸魚皮為我們家憑添了很多有趣的記憶,一吃就會讓我們想起許多次快樂的旅行,到香港還是要吃吃炸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