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米其林★★明閣 茶資($19/位)

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6樓 3552 3300 務必先訂位

明閣位在五星朗豪酒店6樓,稱得上是名符其實的米其林餐廳,服務親切、細膩,怎麼說,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夠多,所以只要賓客眼神,和任一位服務生四目相望,就會立刻貼心詢問需求,雖然忙但是很注意客人反應,不像敦南某五星飯店上海菜餐廳,你望著服務生他們也會望著你,總是忙碌不堪,一定要叫他們才知道你需要服務,明閣的服務生也會和孩童親切互動,讓人備感溫馨。裝潢、座位當然舒適有氣氛,這是在5星飯店裡的餐廳,所以有一定水準

明閣1.jpg

 菜色精緻,口味在美食之都香港,算是不錯滿創新

明閣3.jpg   

【推薦菜色:】

郎豪炸子雞 (半隻)

絕對是一道見真章的大菜:雞醃後歷上皮、風乾等步驟,最後才用滾油淋熟,工序繁複不容易做得好。香港多家餐廳都有這道菜色,但是明閣的炸子雞,深赭色雞皮更是薄如紙而且香脆無比;皮下脂肪厚薄得宜,一入口滿嘴生香毫不油膩。雞胸部分肉質細緻,不會有材材的感覺,其他部位自然更嫩!肉微鹹嘗得到五香粉的味道。盤邊一圈蓮藕片,同樣炸得出色,敢以朗豪名稱加在菜名中,可見其有食族自信與保證。

炸子雞.jpg   

龍皇披金甲 *得獎菜色*

盤飾華麗。「龍皇」即蝦膠釀龍躉(深海石斑),口感Q彈有勁:連皮的龍躉肉質結實、富嚼勁,蝦膠十分爽口彈牙;「金甲」乃炸過的蝦頭,蝦膏比預期多,酥脆甘香!配菜為小棠菜,擺盤顏色清爽又鮮脆可口。

龍皇披金甲.jpg  

海生蝦炒蛋白

又是一道必點的菜色,大盤子一邊是炸紫蘇葉,另一邊則是炒蝦仁蛋白,中間豎立著一列炸蝦頭。蛋白層層疊起,一摺又一摺好比綢緞,廚師巧手之至!滲了牛奶的蛋白真滑口,又有一絲彈性,搭配清淡新鮮的海蝦仁與酥脆的紫蘇葉。蝦頭同「金甲」,一般膏腴味美。

海生蝦炒蛋白.jpg   

燒腩仔

肥瘦相間,不油不膩,這是道香港燒臘店或是任何廣式餐廳必備的菜式,所以不會有太多驚喜,味道與口感嚴格說起來就是一般水準,並不令人有驚喜,但在香港就是一定要吃。

燒腩仔.jpg  

芝士釀焗鮮蟹蓋

用一個銀色的蟹形碟子裝著,光看外觀再聞香氣就令人食指大動,感觀上巳經加分了,拿湯匙勺起,一絲絲的蟹肉鋪滿其中,除了芝士再沒別的配料,令人大大的滿足,鮮甜滑溜的蟹肉沾著芝士,最難得的是店家選的芝士味並不是很濃烈的,這樣既吃到芝士的味道,也沒遮住主角蟹肉的光芒,美味好吃但價錢昂貴,不過一定要品嚐。

芝士釀焗鮮蟹蓋.jpg  

翅晶凝 *得獎甜品*

用魚翅勘在桂花榚裡面,魚翅鉗在花糕裡,下面一層芒果布丁,上菜乾冰很出奇,在地人批評純屬噱頭,我倒覺得,帶著孩子的我們,美食+感官刺激更讓我們感覺很驚喜,孩子玩乾冰玩得不亦樂乎

翅晶凝.jpg  

翅晶凝2.jpg  

翅晶凝3.jpg 

2009年米其林1星,2010年2星,2017年2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