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和平與友誼的拓帕石Topaz,硬度8,名稱來源有兩種說法:一種由希臘文“ Topazios” 演變而來的,原指紅海中一個稱“托帕茲”的小島上盛產黃色的橄欖石,當地人誤稱其為黃寶石。另一種說法認為是梵文“ Topas” 衍生而來。

價值最高的托帕石是:1.紅色、雪梨酒色 2.褐色 3.藍色。黃色托帕石在外觀上與價格便宜的黃色水晶接近,因此價格不高。無色托帕石價值最低。另外,目前市場上托帕石分為天然托帕石和優化改色托帕石兩類,天然無改色的大型托帕石市場上並不多見,而優化改色托帕石因其在優化過程中未添加任何其他物質,故在珠寶鑒定上,仍將其認定為天然寶石,天然的豔麗粉色、藍色托帕石在國內較少見,國際價格亦高。Piaget伯爵Limelight 戒指,主石36克拉藍色拓帕石/售價NTD1,109,000

topaz-2

經過輻照的托帕石價格略低,藍色的托帕石比海藍寶價格也略低些

托帕石的品質評價是以顏色、淨度、重量為標準,一般來說,顏色越深、透明度越高、越大的托帕石就是上品,所以選購托帕石時要挑選顏色純正、均勻、透明、瑕疵少、克拉大的托帕石,托帕石特別怕敲打和撞擊,所以佩戴的時要特別小心。

雖然被譯名為黃玉、實際上黃玉 是個具有多種顏色的寶石,顏色有黃色,藍色,粉紅色,綠色,無色

基本上較其他大多數寶石硬度高,市場上對藍色需求大,實際上天然的藍色較少見,經熱處理過後的藍色由於產量大,現今市面上,價格最便宜的寶石之一,在外表上,藍色托帕石非常接近海藍寶,常被用為海藍寶的代用品。

藍色托帕石在名稱上的分別,有些稱為倫敦藍 (London Blue) ,有些稱為瑞士藍 (Swiss Blue) ,從成份上來說兩者相同,倫敦是霧都,其天空常帶點灰濛濛的感覺,因此倫敦藍就是指藍色托帕石的藍色較暗帶點灰,瑞士空氣清新,天氣晴朗明亮,瑞士藍就是指呈亮藍色的藍色托帕石,通常被稱為瑞士藍者,其價格要較倫敦藍高,粉紅色托帕石極為少見,價格也極高,品質優者可媲美最優質的彩色藍寶石

驚訝於托帕石擁有繽紛的色彩(其中包括粉紅色和紫色,品質優者可媲美最優質的彩色藍寶石。)!

這些精選寶石產自巴西的歐魯普雷圖和俄羅斯的烏拉爾山脈,呈現出貴重託帕石的金橙色到略帶粉色的紅色範圍。 寶石重量從 7.61 到 14.33 克拉不等。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BL0m3.html

驚訝於托帕石擁有繽紛的色彩(其中包括粉紅色和紫色,品質優者可媲美最優質的彩色藍寶石。)!

這些精選寶石產自巴西的歐魯普雷圖和俄羅斯的烏拉爾山脈,呈現出貴重託帕石的金橙色到略帶粉色的紅色範圍。 寶石重量從 7.61 到 14.33 克拉不等。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BL0m3.html

拓帕石晶體通常較細長,帶有平行於長邊的凹槽。所以通常被切磨成長橢圓形或梨形,托帕石也具多向色性,所以能在不同的晶體方向呈現不同的色彩。

97.45 克拉的火焰帝王拓帕石收藏在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這種最優質的紅橙色托帕石被稱為「帝王托帕石」,價格就不是一般托帕石可比的

古希臘人認為,拓帕石賦予人們力量。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們認為拓石可以打破魔咒,消除憤怒。 數百年來,印度人一直認為,拓帕石戴在心臟之上,可以延年益壽,確保美麗和智慧。加上,相對於高價的藍寶石或者是彩色藍寶石,托帕石的價格要顯得親民得多

買珠寶要考慮增值性,如果添購托帕石,要有一定的克拉數才具投資價值,這顆難得的天然無改色60克拉超大拓帕石

非常少有的天然無改色,呈現天然乾淨的藍色、均勻、透明、瑕疵少、克拉數非常大

有能力時收藏些珠寶真是種聰明的投資方式,拓帕石目前相對還在低檔,越大克拉數增值性越高,若有興趣收藏拓帕石,考慮收60克拉以上,像這顆少見的 60 克拉拓帕石,若再放個 5 年甚至10年,行情就會更上漲,價格可能用倍數來看,因為越大越稀有月有增值空間...

-------

Rêve Art Jade -自2001年訂製珠寶開始到2016年成立rêve art jade品牌堅持使用緬甸開採的A貨翡翠原石,從原料挑選、設計、製作由頂尖工作團隊一條龍方式完成,rêve art jade堅持只有貨真價實A貨翡翠才能成為Rêve Art Jade創作元素 !!

看更多資訊 Rêve Art jade  

Rêve Art jade Shop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結品牌官網 

 

Miss Rê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